法国遭中国神秘种子入侵 网友怒找中使馆讨说法(图)

发表:2020-08-24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农业部呼吁民众切勿种植来自中国的神秘种子。
法国农业部呼吁民众切勿种植来自中国的神秘种子。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8月24日讯】中国“神秘种子”事件引起各界关注。自7月底以来,美国、英国、加拿大、台湾及日本等地的民众都陆续收到来自中国并含有“神秘种子”的包裹,引起各国政府担忧。日前,法国也遭到来自中国的“神秘种子”的入侵,法国农业部呼吁民众切勿种植,也请民众主动联系协助调查。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农业部21日发出新闻稿表示,这些来自中国的神秘种子可能暗藏危险,“可能带有法国不存在的病菌,或是可能入侵生态的植物”,并呼吁所有收到包裹的民众“切勿种植种子”。

为避免民众误植,农业部向民众说明后续处理程序。目前中国不明种子案已交由法国农业部下属的全国动植物检疫调查小组进一步侦办。

此外,为协助调查,政府也请收到包裹的民众主动联系,并寄送包装袋以及包裹发递单的照片给有关单位。

农业部新闻稿在推特帐号上公布后,引起法国民众热议。

报导称,目前已有超过700则转推和评论,许多民众都表示不可思议,纷纷表示:“COVID之后,现在又来种子。何时才要罢休?”

“真是奇怪。有人收到来自中国从未订购的包裹,里面有不明种子… 是寄送错误,还是生物版的特洛伊木马?”

还有民众嘲讽道:“软实力之后是武汉肺炎实力,接着是共产主义实力… 现在又是植物实力:中国,真是源源不绝的灾难库”。

此外,还有部分网友直接标记中国驻法大使馆,请他们给个解释。但中国驻法大使馆推特上目前尚未见相关回应。

目前包裹寄送的原因仍不明。但美国有关部门怀疑,可能是电商卖家寄送便宜货物至真实地址,然后再盗用收件人身分,提交正面评价,提高产品评分,进而增加平台曝光度,也就是所谓的“刷单”。虽然可能性与生物攻击的风险相比,相较轻微,但仍然有个资遭窃的疑虑。

相关新闻:美国农业部:从中国不明种子中检测到虫卵和杂草种子 

全美50州都收到不明中国种子包裹 农业部促报警处理

中国不明包裹又来 台湾一周爆增9件 

美国农业部:中国邮寄种子可能破坏当地生态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