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日报》社论:北京武吓台湾有害无利(图)

发表:2020-08-24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弹
中华民国国军操演。资料照。(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4日讯】近期台海局势紧张,共军动作频频,央视甚至放话,“台湾岛上空的演习也不是没有可能”。对此,国防部《青年日报》发表社论,直言“中共恫吓有害无利,国际难容”,并认为“唯有强化自身国防实力,方是反制中共霸权最有力的凭借”。

《青年日报》社论指出,共军东部战区日前宣布将在台海与台湾南北两端进行实战化演练,这次演习是集“舆论战、心理战、法律战”为一体的“三战”作为,目的是形塑“准战争”的军事佯攻氛围,以影响国际(特别是美国)和台湾民众的心理。

社论提到,自台湾2016年政党轮替以来,中共举行了无数针对性的演习、搭配高频率的机舰扰台行动,但始终无法动摇台湾人的信心,甚至激起台湾人的反抗意志,“过去无法让台湾就范,这次半包围式的演习,也无法遂其目的。”

文中提到,虽然许多媒体都宣称,这是中共“首度”在台湾南北进行军演,但早在1996年3月台湾第一次举行总统直选前,中共就朝台湾基隆和高雄外海发射飞弹,是继1995年7月至11月间,中共以飞弹发射及派出战机和军舰针对台湾进行演习后,又一波企图以武力迫使台湾就范的准战争军事行动。

社论分析,从中共的内部环境来看,武汉肺炎疫情不断,对其经济造成沉重打击,今年第1季经济成长率为负6.8%,是中共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从未出现的局面。下半年也将面临许多变数,包括洪灾可能造成粮食危机,美中贸易战、科技战和外交战也没有任何松缓的迹象,未来还可能上升至金融战,对中共经济更是雪上加霜。

社论认为,“此时中共还耀武扬威,只会对其经济战略造成反效果”。

而从中共的外部环境来看,扩张性的军事作为,已引起美国及周边邻国的冲突,但中共却一直将国际反对声浪,解读为以美国为首的国家对中共进行围堵、打压,却从不见其检讨自身行径,例如:撞沉越南渔船、与马来西亚船只对峙、与印度发生边界流血冲突等等,“中共与周边国家的紧张,都是自己造成,其表现的越具侵略性,各国的警戒心就会越发提高”。

社论指出,中共的武吓行径无论对其本身、两岸关系或区域稳定,都会造成反效果。“然而,中共铁了心蛮干,显示我们无法寄望于中共的自觉,唯有强化自身国防实力,才是反制中共霸权最有力的凭借”。

另外,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上周针对中共不断武吓回应道,“这是没有意义的事,我们对于整体军事情势都有严密的监控,也有全程的掌控”。

蔡总统表示,有信心保护国家安全,请民众放心;对于破坏区域和平稳定的行为,相信国际社会不会接受。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