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涉财务造假 大股东百度面临美国集体诉讼

发表:2020-08-20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20日讯】中国著名影音平台爱奇艺近期传出涉嫌伪造财务数据,遭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调查。美国罗森律师事务所19日宣布接受投资人委讬,向爱奇艺大股东、中国搜寻引擎龙头百度发起集体诉讼

根据罗森律师事务所(Rosen Law Firm)英文官网公告,百度被指控在上市期间作出虚假或误导性陈述,以及未披露以下资讯:百度歪曲爱奇艺的财务和经营状况、对爱奇艺控制不力、在相关时间的公开声明是虚假或误导性的。

公告并称,如果投资者在2016年4月8日至2020年8月13日之间购买或以其他方式收购百度证券,可以加入集体诉讼,鼓励损失超过10万美元的投资者与律师事务所联系。

截至发稿,百度以及爱奇艺均未对此作出回应。

一家叫做Wolfpack Research的公司在4月公布的报告中揭露爱奇艺财务作假一事,指控爱奇艺夸大2019年的收入,约人民币80亿至130亿元,并称爱奇艺早在2018年首次公开募股前就存在诈欺行为,且持续至今。

报告表示,爱奇艺透过虚报约42%至60%的用户数量来夸大收入。此外,爱奇艺在为内容、其他资产和收购所支付的成本都被夸大。

爱奇艺13日发出声明表示,这份报告引用的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现已聘请顾问进行内部审核,并配合调查美国证管会(SEC)的调查。美方已要求提供2018年1月以来的财务和营运纪录,以及指控所涉及的收购和投资相关文件。

据澎湃新闻,百度财务长(CFO)余正钧8月14日在百度第二季财报会上表示,百度对欺诈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作为爱奇艺母公司的一员,百度没有参加独立调查,所以无法评论相关情况。

余正钧并表示,聘请独立外部顾问是平息指控的最佳办法,百度将采取措施,保证由良好的公司治理、保证各方利益,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发和利用资本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百度于2012年11月获得爱奇艺的控股权。2013年,百度收购中国影音平台PPS,并将PPS与爱奇艺合并。2018年初,爱奇艺首次公开募股并在美国那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上市,百度至今仍是爱奇艺的大股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