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狂赞餐厅老板吃剩菜 民轰“脑子有病,疫情完了?”(组图)

发表:2020-08-20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夏 老板 吃剩菜
宁夏餐厅老板食用婚宴后客人的剩菜,引起大陆民间广泛讨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近来“粮食短缺”问题备受关注,尽管中共官方极力否认,但近日官媒高调报导关于“宁夏餐厅老板吃宴席上剩菜”的消息,再次引起社会讨论。不少民众批评说,“这宣传的是什么?脑子有病?新冠肺炎疫情结束了吗?”

大陆媒体报导,8月16日中午12时许,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金老四家常菜餐厅,一市民参加一场婚宴后看到“暖心一幕”──餐厅老板正在吃着婚宴席上的剩菜。老板说,“看着这盘菜基本没动,倒掉实在可惜,”于是就坐下来吃剩菜。

老板事后受访还透露,平常餐厅举办宴席,在客人离开后,服务生都会把客人没怎么吃的菜留下来,当作员工餐。 “餐厅内有9个服务员,20个后厨人员,大家一起吃菜时,会一起交流剩菜的制作、选材是否存在问题,导致菜色不好吃,才会被剩下。”

据查,对于餐厅人员吃顾客剩菜的举动,包括新浪、搜狐、凤凰等多家媒体都高调报导,并称此举“暖心”。

但这也让不少网友直接在微博留言批评说,“这宣传的是什么?脑子有病?新冠肺炎疫情结束了吗?”“这是什么奇怪的宣传?”“勤俭节约请从源头做起!吃多少点多少! 本末倒置,这种容易传染疾病的所谓节约,就不要再做了,今年已经被传染病折腾的够够的了!”“这行为太不推荐了吧。”

也有网友写道,“真恐怖,这要是把剩菜端给下一桌,也是节约浪费的美好品格吗,还是在现在这个疫情局势下。这老板也太敢来了。”“跟疫情前扔下钱就跑的套路一样,不信你看着这种吃别人剩饭的还会继续宣传。”

老板 剩菜 疫情
宁夏餐厅老板食用婚宴后客人的剩菜,引起大陆民间广泛讨论。(图片来源:微博)

截止8月20日清晨5时,微博以“餐厅老板吃客人剩菜”为标题的内容,吸引了1281.2万人围观,3039人留言讨论,且热点仍在持续中。

据中国社科院17日发布的“中国农村发展报告”指出,2021至2025年中国可能出现1.3亿吨的粮食缺口。为此,习近平不仅上月考察产粮区,本月11日还提到“粮食危机意识”,随后大陆官媒纷纷大力推动“光盘行动”,更呼吁拒绝“剩宴”,而包括抖音、快手等社群影音平台上的“大胃王吃播”视频,如今也因“粮食危机”问题陆续被下架

但好笑的是,新华社仍死撑脸皮宣称,中国今年夏依然丰收;中新网则声称,河南种粮大户指出,他今年6月才丰收小麦,之所以未出售,是在等待更高价,因此导致官方收粮较去年减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