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图取代中国 印日澳筹设三边供应链复苏倡议

发表:2020-08-19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在日本提议下,印度与日本、澳洲计划推动“三边供应链复苏倡议”,以取代中国红色供应链,3国并准备在下周召开的经贸部长会议首次讨论细节。

印度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8月19日引述匿名消息来源指出,日本经济产业省最近与印度政府相关单位接触,邀请印度参加期盼在今年11月启动的三边供应链复苏倡议(trilateral Supply Chain Resilience Initiative,SCRI)。这项倡议除印度外,日本也邀请澳洲加入,未来还可能邀请东协国家参与。

正值印度与中国5月起在拉达克东部边境对峙冲突加剧,以及印度希望取代中国成为世界工厂,消息来源指出,印度政府认真看待日本这项提案,政府最高层已决定参与SCRI,3国预计在下周召开的经贸部长会议,首次讨论这项倡议细节。

由于中美贸易战及美国和日本正推动企业和制造基地移出中国,以及中共不断在东海、台海和南海、印度洋、中印边境制造军事紧张,印度正透过松绑外国直接投资(FDI)相关规定,随后推出65亿美元(约新台币1910亿元)奖励方案,希望能吸引更多准备从中国迁移生产线的厂商到印度布局。

根据印度媒体报导,印度的奖励方案已吸引纬创、鸿海与和硕3家苹果iPhone代工业者,以及韩国三星提出申请。

印度通讯与资讯技术部长普拉萨(Ravi Shankar Prasad)日前表示,已有24家印度与外国的手机制造相关业者,依据奖励方案向印度政府提出申请,预计为印度创造30万个就业机会。

此外,日本、澳洲也对中国近来强化在全球各地的军事、经济渗透与扩张感到担忧,对红色供应链的产品安全性感到疑虑。外界认为,日本与印度、澳洲推动的三边供应链复苏倡议,将是针对取代中国红色供应链而来。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