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彻底走入没落 微软年底逐渐停止支持(图)

发表:2020-08-19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E彻底走入没落微软年底逐渐停止支持
微软正式宣布,2020年11月底开始逐渐停止对IE技术支持。(图片来源:GERARD JULI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作为曾经全球使用最广泛的网页浏览器之一,Internet Explorer(IE)终于彻底走入没落。美国科技巨头微软Microsoft)正式宣布,今年11月底开始陆续停止为IE提供技术支持,新版Microsoft Edge将成为微软网页浏览器。

日前,微软官网宣布,从今年11月30日开始,Microsoft Teams Web应用将不再支持IE 11。从2021年8月17日开始,包含Office、Outlook、OneDrive等Microsoft 365其余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将不再支持IE 11。这意味着在上述日期之后,微软用户将获得降级的体验,或者将无法连接到IE 11上的Microsoft 365应用程序和服务。对于降级的体验,新的Microsoft 365功能将不可用,或者某些功能可能在以下情况下停止工作:通过IE 11访问应用程序或服务。但使用新的Microsoft Edge时,用户将从Microsoft 365中获得最大收益。

微软建议用户在上述日期之后不应再使用IE 11访问Microsoft 365应用程序和服务,也提醒用户在新的Microsoft Edge中使用Internet Explorer模式将无助于将IE 11访问范围扩展到上述日期之外的Microsoft 365应用和服务。 Microsoft 365应用和服务将在所列日期停止支持IE 11。

对此,微软建议用户使用新版Microsoft Edge来满足兼容性和安全的远程工作需求。

对于旧版Microsoft Edge,微软已经决定使用新版Microsoft Edge取而代之,成为微软最新的网页浏览器。从Windows 10版本20H2开始将包含新版Microsoft Edge。2021年3月9日终止对Microsoft Edge Legacy桌面应用程序的支持,与此同时,Microsoft Edge传统桌面应用程序将不会得到新的安全更新支持。

美国科技新闻媒体The Verge称,微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消除IE的使用和支持。该公司在2015年首次推出了新的浏览器Edge,代号为Project Spartan。这是浏览器品牌IE终结的开始。此后,Microsoft将IE标记为“兼容性解决方案”,而不是浏览器,并鼓励企业停止使用这个老化的浏览器。

尽管依然需要时间来让使用IE浏览器的企业用户适应新的变化,微软将继续企业访问专门为IE构建的旧站点,直到微软在Windows 10中完全放弃对IE 11浏览器的支持。

据维基百科资料介绍,2002年至2003年期间,IE浏览器达到了95%的使用率高峰。微软以捆绑方式赢得与Netscape的第一次浏览器大战,Netscape是1990年代的主流浏览器。随着Mozilla Firefox(2004年)和Google Chrome(2008年)的推出,IE浏览器市场占有率已逐渐下滑。根据2015年9月统计资料显示,IE各版本累计的市场占有率为15.71%,位居全球第3。

在其它操作系统也有:包括此前称为Pocket Internet Explorer的IE Mobile,用在Windows Phone及Windows Mobile上;亦有用于非Microsoft平台的Mac OS的IE for Mac及IE for UNIX,现已停止技术支持。

2015年3月17日,微软宣布IE不再是Windows 10的预设浏览器,并且逐步放弃这一品牌。4月29日,在微软Build 2015大会上,微软发布新浏览器Microsoft Edge,Microsoft Edge为Windows 10的预设浏览器,而IE只出现在“附属应用程式”中,意味着IE已淡出主流应用。2016年1月6日,微软宣布将会停止发布IE 11之前版本的安全性更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