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避香港国安法 中国科技企业再搬离(图)

发表:2020-08-18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igo 港版国安法 新加坡
电脑科技 (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社交平台Bigo公司决定把其服务器从香港迁往新加坡,通过脱离港版国安法的管辖来表明自己洁身自好,与母公司保持着独立性。

港版国安法受到中国企业的嫌弃

香港从7月1日开始实施国安法以来,一些中国企业陆续离开这个曾经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前英国殖民地,以避免因国安法而给他们在海外发展造成困扰。7月份,在海外市场非常红火的TikTok(抖音国际版)高调宣布退出香港。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TikTok不仅躲开了香港国安法,也把自己所有的数据库设在海外,美国用户的数据储存在美国,新加坡是该公司最大的数据中心。TikTok一再承诺,它不会把海外用户的数据提供给中共。

Bigo前高管:愿Bigo比TikTok好运

Bigo是一家视频社交网络公司,与TikTok属于同一类型的社媒体,也是TikTok的一个吨位较小的竞争对手。

Bigo成立于2014年,其旗下的Bigo Live是一个视频直播平台,有注册用户2.25亿个。

Bigo服务器搬迁的决定发生在美国对在美运营中国企业强化审查的时候,也是在中印边界冲突后印度大规模封杀中国应用程序的时候。

Bigo公司的Bigo Live是TikTok的竞争对手,但还没有被美国当局点名。该公司的一名高级主管私下对路透社表示,希望Bigo Live“不会陷入麻烦”。

路透社引用Bigo公司政府关系副总裁迈克・王(Mike Ong音译)的话说:“不幸的是,我们有时候没有办法控制别人的想法,”

迈克・王表示,公司运营“完全独立”于其母公司欢聚时代(JOYY)。欢聚时代是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它在去年以21亿美元的价格并购了Bigo公司。

与中共脱钩未必脱得了

欢聚时代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学凌是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迈克・王表示,他的公司在中国没有业务,公司在海外有自己的管理团队、资源和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

香港实施国安法后,北京当局可以依此法要求企业提供用户数据。因此,这就迫使那些寻求在海外市场发展的全球性技术公司开始撤离香港。

“香港发生的事情令人担忧,”迈克・王说,“安全起见,我们决定一定要把服务器迁往新加坡。”

Bigo在印度、美国、欧洲和中东等市场都有业务,它在新加坡的数据中心容量最大。

尽管Bigo反复强调其独立性和它与新加坡的特殊关系,但印度还是在今年6月对包括Bigo在内的许多中国应用程序实施了封杀。印度方面称这些应用程序对印度的“主权和完整”构成了威胁。

印度是Bigo的最大市场之一,该公司海外5000名员工中有大约1/5都在印度工作。

Bigo公司表示,它已经请求新加坡和印度政府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新加坡是向海外发展的中国企业最喜欢的地方。新加坡大部分人都是华裔,都可以说汉语。

病毒大流行期间,人们都居家隔离,Bigo受到用户的欢迎,成为母公司欢聚时代的一个主要增长来源。Bigo Live的月活动用户人数今年以来增加了30%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