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鼓吹“饥饿感” 被斥“反人类的人渣”(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8-16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名嘴白岩松发表署名文章“当今中国最紧要的,是恢复‘饥饿感’!”,扬言中国人还是“饿”点好,遭中国人炮轰。
央视名嘴白岩松发表署名文章“当今中国最紧要的,是恢复‘饥饿感’!”,扬言中国人还是“饿”点好,遭中国人炮轰。(图片来源: Paul Thoma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自习近平下令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后,大陆各地政策百出,大陆媒体也紧罗密布的配合造势。近日,央视名嘴白岩松发表署名文章“当今中国最紧要的,是恢复‘饥饿感’!”,扬言中国人还是“饿”点好,遭中国人炮轰。

白岩松这篇发表在“北京长江新世纪”的文章开篇就说,“要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恐怕要从真正的饥饿感开始。”白岩松在文中回忆小时候吃不饱时的幸福、美妙以及有尊严,还扬言中国人还是“饿”点好,因为饿不容易得病。

白岩松鼓吹“饥饿感”被斥“反人类的人渣”
白岩松鼓吹“饥饿感”,被斥“吃饱了瞎扯淡”。(网络截图)

鼓吹“饥饿感” 白岩松被集体炮轰

该文发表后迅速引发各界关注,评论区成“车祸”现场,白岩松被集体炮轰。

中央民族大学退休教授赵士林在微博评论说,“拜托白岩松,恢复饥饿感从你做起,从你家做起好吗?让你和你爸你妈你家妻儿老小率先恢复饥饿感。如果没经验,可以去北朝饿几天,也可以向59年活过来的老辈取取经。饿身饿家,然后你再琢磨饿国饿天下。你看好吗?”

一位名为“墨黑纸白”的传媒人士发文抨击,白岩松的言论是“断人慧根,误国前景。”作者在文中说,中国社会目前需要的是让还没有温饱的人们,温饱起来,让已经温饱起来的人们,继续努力奋斗,去创造更多的价值,来为仍未温饱的人们创造环境。而白岩松在现代社会中享受很好的物质条件,却回首过去挨饿的时代,是“吃饱了瞎扯淡”。

作者在文章最后奉劝白岩松:“若不会说人话,就闭嘴不要说话,省的丢人又挨骂,我们的社会只有一往无前,让温饱继续,而不会走任何回头路,这是人们的底线。”

居住在香港的推特网友“野山”则直批:“这个自我感觉良好的鸡汤男,真可谓语不惊人死不休!‘饥饿感’有什么好恢复的,这过上了五六十岁的,很多都挨过饿,我就体验过‘饥饿感’,那是生不如死的感觉!所以说,喜欢‘饥饿感’的人,非蠢即坏,都是反人性、反人类的人渣!”

 

 

在舆论压力下,该文章现已被撤下,但网络仍然流传着文章截图。

在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做出所谓“重要指示”后,围绕中国缺粮的问题不断在网络刷屏,大陆各地政府或餐饮、烹饪类协会则频频出招,配合当局政策。8月11日,武汉餐饮协会提出N-1点餐模式,10人进餐只能点9人菜,辽宁则在稍后提出了N-2点餐模式。8月13日,浙江省政协委员提出立法,像治酒驾一样治粮食浪费。同一天,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也向全省餐饮企业发出倡议书,要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行动。次日,长沙一家餐馆就提出“称体重点餐”,食客入店前需先称体重。8月15日,西安一家餐馆又提出将适量点餐纳入服务员考核,如有顾客餐桌有剩菜,当桌服务员就会被扣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