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道题测你心理压力 超过80分要小心了(图)

发表:2020-08-15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道题测试你的心理压力,超过80分就要去看医生了。
17道题测试你的心理压力,超过80分就要小心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在每个人生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烦恼,压力会自然而然地存在。压力是隐形的,我们看不到它,却能感受得到它的存在。最常见的压力来源为人际关系压力、工作压力、学业压力、金钱压力。

那么如何判断压力是否超过自身承受程度呢?

心理学专家制作出了相应的压力评估测验,通过测验我们可以获知自身的压力大小。

下面根据问题选出与自身情况相符的答案,并记录下自己每题选项对应的分数。

1、总觉得时间很紧不够用,所以分秒必争。例如表现为:要求自己快节奏地走路、说话、吃饭;总是不停地看手机或手表上的时间等。

是(记5分)否(不计分)

2、经常前一天已经想好的的事情到了今天就记不起来了。

是(记10分)否(不计分)

3、觉得情绪低落、郁闷,常常静静地发呆。

是(记3分)否(不计分)

4、每天吃东西很少或三餐不规律,即使碰到自己爱吃的饭菜也吃的很少。

是(记5分)否(不计分)

5、近期不像以前那样对朋友或同事的聚会感兴趣了,觉得聚会不为了开心而是应酬了。

是(记2分)否(不计分)

6、对各类噪音的敏感度增加,比平时更渴望清静,而且容易发火。

是(记5分)否(不计分)

7、不想去上班、上学,对工作或学业感到厌烦。

是(记5分)否(不计分)

8、常担心自己的工作没做好,或者考试没考好,他人给予的评价常常放在心上。

是(记10分)否(不计分)

9、想要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想理会任何人。

是(记5分)否(不计分)

10、只要一开始工作或学习不久,就会觉得身心疲惫,甚至胸闷气短。

是(记5分)否(不计分)

11、工作或学习热情无法高涨,感觉胸中有股闷气想要发泄,却发泄不出来。

是(记5分)否(不计分)

12、每天都盼望着提前下班或放学,因为这样就能够逃离回家,得到片刻地喘息。

是(记5分)否(不计分)

13、最近夜晚经常失眠。即使睡着了醒来后也头昏脑胀,感觉睡眠质量很低。

是(记10分)否(不计分)

14、越来越没有胃口,体重逐渐降低。

是(记5分)否(不计分)

15、当空闲下来时,选择放松一下的行为会让你觉得有负罪感。

是(记5分)否(不计分)

16、伴有或头痛、或胃痛、亦或是身体上其他部位疼痛,很难治愈。

是(记5分)否(不计分)

17、晚上躺上床后,总是思绪千万,担忧很多事情,很难安然入睡。

是(记5分)否(不计分)

将每题得分相加得到总分后,即可对照下方答案了解自己压力情况。

答案

0-29分压力情况良好

你的心理健康情况上佳,这可能得益于你具有良好的压力调节能力,十分难得。总之,还请继续保持,该吃吃,该喝喝,希望你每天都能轻松愉快。

30-49分轻度心理压力

虽然压力的程度不算高,不过已经值得你开始注意自身的压力问题。可以制定一些发泄压力的方式,例如:有氧运动、调节情绪、改善人际关系等。

50-79分中度心理压力

可能在你不知不觉间,各方面压力对你造成的影响已经很大了,你需要的是将调节减压提上日程,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咨询一下专业人士,针对你的个人情况制定专门的减压计划。

80分以上重度心理压力

你觉得自己被巨大的压力压得透不过气,表明你现在可能处于抑郁或者焦虑的情绪障碍下。任其发展下去可能会导致生理和心理上的创伤,最科学有效的办法是动身去医院看看医生,而不是选择自己硬抗。

你的压力情况如何呢?如果真的感到压力太大,自己又没办法缓解的话,不妨去找个心理咨询师寻求一下帮助会更好!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