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共机越海峡中线 就是侵门踏户(图)

发表:2020-08-11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中共军机再度扰台,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今天表示,中共军机越过海峡中线,那就是侵门踏户。资料照。
面对中共军机再度扰台,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今天表示,中共军机越过海峡中线,那就是侵门踏户。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11日讯】面对中共军机再度扰台,中华民国国防部今天表示,中共军机越过海峡中线,那就是侵门踏户。而为了维护空防,以及国家安全,国军必须通过诸般手段,来因应与吓阻。

据《中央社》报导,空军司令部10日表示,中共空军所属的歼11、歼10型机,于上午9时许,陆续短暂逾越海峡中线,空军除了以地面防空飞弹全程监控外,并于第一时间广播警告,运用空中的侦巡兵力强势驱离。(详报导:共机越线 地面防空飞弹全程监控 学者:不挑衅不示弱)

国防部11日召开例行记者会,现场媒体记者持续关注中共军机扰台事件,发言人史顺文表示,中共军机越过了海峡中线,那就是侵门踏户。而为了维护空防,以及国家安全,国军必须通过诸般手段,来因应与吓阻。

史顺文续指,因应当前北京敌情威胁,对于台海周遭活动的机、舰等全部动态,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系统,都能有效精准掌握,并研判可能发生之各项紧急的状况,策订相关应处机制。

史顺文还说,只要有中共军机进入防空识别区或越过海峡中线时,则国军秉持“不挑衅,不怯敌”及“愈接近本岛,愈积极处置”的原则,依“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适当兵力,实施广播驱离、拦截、警戒以及防空飞弹监控等应处作为,可确保台湾领空安全。

当媒体记者询问,空军此次是否特别强调“地面防空飞弹全程监控”,史顺文否认指出,国军依照“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适当兵力以确保领空安全。

关于台湾是否接获邀请参加环太平洋军演,史顺文对此表示,目前并未接获相关讯息;未来在有助于区域稳定和平,确保国家利益,以及符合军事战略与整体防卫构想前提之下,审慎评估,以循序渐进方式,争取用观察员身分参与观摩联合计划作为和人道救援等重点科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