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越线 地面防空飞弹全程监控 学者:不挑衅不示弱(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10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歼11、歼10型机于上午9时许,陆续短暂的逾越海峡中线,台湾除了以地面防空飞弹全程监控外,在第一时间也广播警告,运用空中侦巡兵力强势驱离。图为歼-10B。
中国歼11、歼10型机于上午9时许,陆续短暂的逾越海峡中线,台湾除了以地面防空飞弹全程监控外,在第一时间也广播警告,运用空中侦巡兵力强势驱离。图为歼-10B。(图片来源:Alert5/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空军司令部今天表示,中国空军所属歼11、歼10型机于上午9时许,陆续短暂的逾越海峡中线,空军除了以地面防空飞弹全程监控外,在第一时间也广播警告,运用空中侦巡兵力强势驱离。总统府稍晚表示,针对破坏区域稳定和平的行为表示谴责,并再次呼吁,北京当局应该善尽国际责任,任何单边的行为例如军力恫吓等,都不是两岸人民及国际社会所乐见的。学者苏紫云则表示,国防部以此表达不挑衅及不示弱的态度。针对空军以飞弹因应的举措,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显示国军有能力监控,让国人安心。

中机越海峡中线 空军司令部:地面防空飞弹全程监控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9日下午率访问团飞抵台北松山机场,今日则是正式展开在台行程,上午先是会见总统蔡英文,下午拜会卫生福利部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

在艾萨访台之前,北京当局已多次针对此事表达不满。今日上午9时许,中国空军所属的歼11、歼10型机则是陆续的、短暂的逾越海峡中线。

对此,空军司令部稍后表示,中国空军所属歼11、歼10型机,在今日上午9时许,陆续短暂地逾越海峡中线,空军除了以地面防空飞弹全程监控外,并在第一时间广播警告,并运用空中侦巡兵力强势驱离。

空军司令部表示,中国军队军机刻意的侵扰及破坏台海现况的行为,已经严重破坏了区域安全与稳定。但国军已充分地掌握台海周边海、空域动态,且针对敌情变化,都能够妥慎应处,维护国土安全。

责中国军机扰台 总统府:单边武力恫吓非人民所乐见

针对中国军机再度扰台,总统府今天晚间表示,有关北京当局在区域间的军事骚扰,国军都已严密且即时的掌握,国防安全上应该部署、整备的各项应处措施,也都有确实到位,能够保障国家安全无虞,请国人放心。

总统府也再次呼吁,作为两岸、区域之间的一员,北京当局应该善尽国际责任,共同为区域间的安全及福祉做出贡献,任何单边的行为例如军力恫吓等,都不是两岸人民及国际社会所乐见;针对破坏区域稳定和平的行为,总统府表示谴责。

飞弹监控越海峡中线中国军机 学者:表达不挑衅不示弱

针对中方今日的不当行为及空军的因应措施,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受访时表示,这次官方的说法是很妥适的作为。针对这种所谓侵入防空识别区(ADIZ)行动,各国都是先使用无线电警告、飞机抬头驱离,并会以防空飞弹电波进行警告等复合式的手段来进行吓阻,然而由于台湾海峡空域狭小,利用复合型的手段能具有加乘的效果。

苏紫云表示,目前看来是国防部首次对外提到“地面防空飞弹”字句,此象征的意义很清楚,就是目前的防空部队是属于空军整体防空的一部分,在叙利亚及中印边界,防空飞弹都扮演着重要的吓阻角色,因台湾为战略守势,国防部此次的说法具有战略艺术。

苏紫云也提及,在政治上,借此表达很重要的意义,在北京当局不断以军事行动扰台的情况下,国防部以此表达坚守立场、不将情势升高,在战略态度上表达不挑衅、不示弱的态度,同时亦兼顾对中方军事、对美方外交及台湾的主体定位。

王定宇:北京成为愚蠢的“麻烦制造者”

王定宇表示,面对中国军机越过海峡中线,他有印象国军过去也曾提及地面防空飞弹部队也有进行全程监控,但此次是更明白的表示出来,一方面是为凸显中国军机无谓骚扰及频率的加大,国军是有能力监控,另一方面也适度让国人安心。

王定宇说,其实过去在面对中国军机的骚扰,国军各地区起飞的战机及地面防空飞弹部队的监控,其实皆有标准作业流程,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而这次揭露防空飞弹部队进行全程监控,也是要让国人能有多一点的信心及安心。

王定宇今天也通过脸书表示,“共机这次的骚扰行动,政治上的动机居多,刻意针对美国访台团而来,连骚扰中线时间,也接近蔡英文总统接见美国艾萨部长的十点。”

王定宇认为,当中国内部出现各种疫情、洪灾、经济衰退时,“中共不思考照顾自己国民、与邻为善,反而以军事力量骚扰周边邻国,难道是为了习近平种种施政失败,用这个行动满足中共鹰派”,王定宇直批,这种行动除了会成为愚蠢的“麻烦制造者”之外,没有什么可形容的,反倒“会促进周边自由民主国家的合作,对中国没有任何助益!”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表示,面对中国军机接近海峡中线,步骤大概就是先警告驱离,再来由地对空飞弹进行监控,但今天有可能是中国军机越过中线的时间比较久,导致国军运用防空飞弹来进行监控,以警告中国军机不要越过海峡中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