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被搁浅 孩子颓废家长愁 未来怎么办?(图)

发表:2020-08-10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学生
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如今很迷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据中文媒体报道,中共病毒爆发和中美关系的日趋紧张,使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大门渐渐被关闭,很多计划把孩子送出国读书的家长们对不明朗的未来局势和重重阻碍,都不知如何是好!

面对整日颓废,等不到出国的孩子,北京苏妈妈愁死了!早在儿子小学4年级时,为了孩子的未来,也为了躲避中国的应试教育和残酷的高考竞争,苏妈妈就花大钱把孩子送进了国际学校,并为孩子规划好了未来之路:上国际学校、出国留学,在国外取得学位后归来或留在国外发展。

苏妈妈的儿子于2018年去了纽约一所高中交流学习一年后,回来后就确定了去美国高中读书的想法,他于今年2月通过了网络笔试和面试,以非常好的成绩获得了美国纽约圣安东尼高中的入学资格。

按照计划,儿子今年9月就可以去美国纽约读11年级(高二)了。对未来雄心勃勃的儿子还计划好要申请宾夕法尼亚大学商科,并全力向这个方向努力发展,全家人也很支持他。

但是突如其来的中共病毒疫情彻底打乱了他的留学计划,先是因国内疫情爆发托福考试被取消了,后来预科考试AP、SAT等都被相继取消,如今受中美关系紧张影响,预约好的美国签证面试也被无限期延后。

这一切变数让孩子松懈下来,连串的打击也让家长措手不及。是继续美国高中的课程,还是再回到国内的高中学习后参加高考?苏妈妈的孩子从初中开始学的课程就和国内不一样了,这等于要重新补课,加上应试教育的种种弊端,让孩子重新适应真的很难。

而作为家长的苏妈妈更不甘心,自小就把孩子送进国际学校,光学费就是一年23万元,加上送孩子去纽约高中交流学习一年的费用就是40多万,总共算下来,苏妈妈还没把孩子送出国之前,就己经花了100百多万了,如果不能按计划出国留学,这些投入就等于白白花掉了。

很多中国孩子报读国际学校 为今后出国留学做准备

其实像北京苏妈妈这样的家长在中国还不少,据相关数据显示,全国各地有双语授课的国际学校(设有小学和初中)就有1千多所,这些学校的课程和国外一致,为学生今后出国留学做准备。这些学校收费昂贵,学生家庭为此要付上几倍的费用。而孩子的学习目标也是希望能考上如美国,加拿大,澳洲或英国等地的大学,学习的课程也以英语教学为主,和国内的高中课程完全不同。

据美国留学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从中国来美国留学的学生有37万,其中高中生占22%,有8万多。计划今年来美国读高中课程的学生数量,估计也有6-10万左右吧!如今局势迷离,但这些学生中大部分还在坚持学习网上的国外高中课程,至于出国的路,还是迷雾重重,不得而知。

中国这样的家长们和苏妈妈一样,目前在持观望态度,还没有具体计划,当年为孩子规划的道路如今阻碍重重。如果孩子出国读书的大门真的被关上了,苏妈妈无奈地称:“只能先在国内上课,走一步看一步,必须高考的话,得督促孩子赶紧突击培训。在国内先上二本,等局势好转再出去读研究生。”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