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高喊“内循环” 刘鹤妹夫唱反调?(图)

发表:2020-08-09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市长龚正。(图片来源:网络)
上海市市长龚正。(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中国企业在美遭遇防堵之际,习近平频频露面强调“经济内循环”,被认为准备闭关锁国的明显信号。一时间“内部大循环”成为中共高层不断提到的一个词,不过上海市长龚正8月6日会见美国驻中国大使并走访外企却强调上海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疑公开与习近平唱反调。

据陆媒报导,7月30日,习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会议,发出明确的信号,承认中国经济形势复杂严峻,面临风险,还警示说要做好打经济“持久战”的准备,今后中国经济转向“国内大循坏为主体”。在此之前,习近平和大陆企业家会谈时,也提出中国经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说法,还声称“这绝不是关起门来封闭运行”。

对于习近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说法,香港著名作家颜纯钩7月31日撰文称,所谓“内循环”只是糊弄老百姓的招数,目前中美贸易战还在路上,世界各国联合反共,外企大批撤离中国,外需一片死寂,当然只剩下内需,这就是所谓的内循环,并不是高深的东西,也没有什么新鲜感。

据澎湃新闻报导,8月6日,上海市市长龚正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一行。龚正声称上海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还提到了上海有3个所谓“坚定不移”。

与习近平不同调的李克强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早就说了一番话,称“关起门来搞发展是行不通的,开放对人来说跟空气一样,须臾不可离,否则就窒息了。”这被认为与习近平提出的“经济内循环”明显不符。

现年60岁的龚正,今年3月份由山东省长转任上海副书记、代市长,7月21日,正式被任为上海市长。早年曾在海关系统任职多年,历任天津海关副关长、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深圳海关关长、党组书记,海关总署副署长、党组成员、海关副总监。2008年12月,龚正担任浙江省副省长,2012年6月获任省委常委,兼任常务副省长。2013年10月,龚正任杭州市委书记。2015年8月,转任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副书记。2015年9月兼任省委党校校长。2018年1月出任山东省省长。

值得注意的是,龚正与习近平都曾在浙江任职。2002年至2007年,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长达五年。虽然不是习近平的旧部,但他具有“之江新军”背景。此外,龚正曾与习的旧部陈敏尔、黄坤明、蔡奇等人都曾共事多年。目前,上述三人都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其中,陈敏尔任重庆市委书记, 黄坤明任中宣部部长,蔡奇任北京市委书记。

另据《明镜邮报》曾报导,龚正从海关系统转入地方担任要职,则得益于一位强大的政治后台,这个人就是当今最受习近平重视的幕僚刘鹤。消息人士告诉《明镜邮报》,龚正是刘鹤的妹夫。不过,这一关系传言尚未获得官方资料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