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部长将抵台 陈时中:发生感染我负责(图)

发表:2020-08-09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卫生部长艾萨将于今天下午率团搭专机抵达台湾,他将会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和多位部会首长,并且全程采取防疫措施。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若发生感染,“我负责”
美国卫生部长艾萨将于今天下午率团搭专机抵达台湾,他将会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和多位部会首长,并且全程采取防疫措施。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若发生感染,“我负责”。(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9日讯】美国卫生部长艾萨将于今天下午率团搭专机抵达台湾,他是1979年以来访台层级最高、同时也是6年来首位访台的美国内阁官员;他在台期间将会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和多位部会首长,并且全程采取防疫措施。美日政要来台将豁免隔离,今天中华民国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若发生感染他要负责,相关政要需要核酸检测(PCR)阴性,而且专机来台专人引导,团进团出,以全程防护为原则。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也说,政要都被要求全程戴口罩,到特定机构有专用电梯,与社区民众有很好的区隔。

卫生部长将抵台 预计明天晋见蔡英文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卫生部一位发言人表示,艾萨(Alex Azar)此行要传达美方肯定台湾防治武汉肺炎的成就,也见证了台美具有共同信念,即开放、民主的社会为成功因应疫情的不二法门。

发言人还说,所有访团成员除了须提出离美前72小时内检验是阴性的报告,抵台后还需要通过检测才能入境。而在台期间,访团成员出入公共场所一律要戴口罩,并将和民众接触的机会降到最低;若艾萨因为公开致词需将口罩取下,他将跟周遭人士保持社交距离,以确保健康安全。

美日政要来台免隔离 陈时中:发生感染我负责

陈时中9日出席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26周年庆,于会前接受媒体联访针对艾萨近日将访台,创下免隔离首例,以及日本的国会议员9日也将组团来台吊唁前总统李登辉之事强调,若发生感染,“我负责”。

陈时中表示,事实上在美国PCR阴性,专机入台,来台之后有专人引导且团进团出,动线分离,与人民绝对都是分开的,相关人员也以最少的接触、全程防疫为原则,他们认为如此的防疫是到位的。

至于外界质疑是否会有防疫标准不一的问题,陈时中回应,商务的入境隔离时间改为5天、7天,也标准不一。他强调,个案会有个案的讨论,可是防疫强度绝对不会减少。

对于到底要不要采入境普筛,陈时中表示,要讲求科学证据,根据实际经验,而目前脚步不会变,会照这样去走。他还指出,目前也针对菲律宾入境全面筛检,因入境阳性率特别高,短时间来观察这样的筛检跟没有的比较。

指挥中心要求全程戴口罩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发言人庄人祥在9日记者会中表示,美国跟日本的采检数目、时间不同,美国部分要求要有近3天的检验阴性的证明,美国团入境也都会有采检,主要是因美国团会在台湾待3至4天,须确保在台期间都会是阴性,日本部分则是因为当天来回。

庄人祥表示,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政要都会搭乘专机,且在台期间也会搭乘专车、要求全程戴口罩,他们的在台办事处都会花很多人力去确保自家的政要都有全程戴口罩、到预定地点休息等等。

他最后说,虽然这些人是大人物,但是筛检后都必须遵照原本防疫计划跟预定行程,去什么地方见什么人都要保持社交距离,连到机构也会有专用电梯,希望能跟社区的民众有很好的区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