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披露新疆男模求救影片 北京抓狂称假新闻(图)

发表:2020-08-09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2日本反中共东京大游行,维吾尔人控习近平暴行
7月12日本反中共东京大游行,维吾尔人控中共暴行(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8日讯】长期以来,中国(中共)政府压迫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新闻,常见于媒体。日前英媒报导一位维吾尔族男模,他自诉被人铐在床架上,囚禁于拘留营的求救影片,有不少专家认为该影片的真实性极高。对此,中国外交部在7日发出公告,怒控此则报导是“假新闻”,北京已经向该报的驻京记者提出了严正交涉。

《自由时报》引述英国广播公司(BBC)在5日的报导指出,这名31岁的新疆维吾尔族男模加帕尔(Merdan Ghappar),他在拍摄的影片中表示,自己被人诬陷贩卖大麻,以致遭判囚16个月,被当局自山东押送到新疆库车市的监狱。他说,自己看到了5、60名男女被关押于约仅50平方公尺的房间内,所有人手脚皆遭戴上铐锁,而且他们的身上有大量蝨子,甚至还曾经听过审问室内传出尖叫声,疑似遭虐待。

在影片中,加帕尔单手遭铐在床架上,该房间残旧,而且窗上又被装上铁网。有专家表示,从背景音可以听到有广播宣传的官方标语,“新疆从来并非东突厥斯坦”,而认为该影片真实性高。

对此,中国外交部在7日发出公告,怒斥此则报导是“假新闻”,声称是BBC“东拼西凑”的,只凭一个“毒贩”的资讯,就指称中国政府把大量的维族人关押于拘留营内,且酷刑对待。

冒母亲生命危险发声

据联合国表示,中共从2017年以来,在中国新疆建造了大量营区,并拘留了逾100万名维吾尔人及其他穆斯林。可是北京却否认有任何虐行径迳,声称这些只是“职业培训中心”。不过,曾被拘留者亲身披露了他们在那里遭到审讯、酷刑及残酷灌输。

2019年11月14日,汤森路透基金会(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于伦敦举行年度活动─信任会议(Trust Conference),软件工程师贾达特(Ferkat Jawdat)于会中表示,我的母亲并没有发言权,我的人民也没有声音。

贾达特说,我们的义务就是要挺身而出,以表达我们已经受够了。而且我是在冒着母亲的生命,及我自己未来的危险,请求你们能够站出来行动。

贾达德呼吁各国政府要停止与中国的日常生意往来,且要求消费者应抵制中国产品,尤其是那些成为现代奴隶的新疆人民生产的东西。

各界认清北京对维吾尔人的迫害

2019年6月,维吾尔人权项目(UHRP)发布了《抓捕、失踪:维吾尔家园的知识菁英被围剿》的报告中披露,从2017年初,至少已经有386名维吾尔学者遭到拘押和失踪,可说成为北京大规模镇压民族和宗教的牺牲品。

2019年9月,美国国会参议院已经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对此,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DUQ)表示,此法案让外界能够更广泛地认清中国当局对于维吾尔人所采取系统性迫害的现状,并呼吁众议院能够尽快通过及递交总统签字生效。

据《西藏之声》报导,4月18日,欧洲议会以505票赞成、18票反对通过决议。该决议内容述及,中国局势迅速恶化,北京应该立刻停止任何在无犯罪指控且没有经审理的状况之下,任意进行拘押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藏族人民,且促中国要无条件释放所有遭被关押的民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