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内幕(三):习激动站起身 衬衫扣子崩脱满地滚(图)

发表:2020-08-07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资料图
习近平,资料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北戴河距离北京只有3个小时的车程,传统上,每到夏季,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元老都会到此举行内部秘密会议,涉及中共高层权斗的诸多秘闻也年年爆出。

习近平上台后的次年、即2013年的北戴河会议前,周永康虽未正式落马,但周的多名铁杆心腹已相继被抓,最早是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之后是湖北前政法委书记吴永文接受调查,随后是曾给周当过18年秘书的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被调查。当时周永康刚退休不久,其心腹及下属就接连出事,早已预示他本人的下场不妙。

这一年的北戴河会议上,薄熙来案公审在即,当时风传北戴河高层会议闭门恶斗正酣。薄熙来生死未定局,拿下周永康传闻四起。

据悉,在2013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已经上台的习近平集中谈反腐,谈到中共中央准备立案的具体案例,讲得十分严厉。《德国之声》当时的报导说,在这年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集中谈反腐,谈到中央准备立案的具体案例,讲得十分严厉,表示在任一定要打掉腐败恶性膨胀的势头,因为情绪激动,他从椅子上站起来,人高体胖劲头之大把衬衫扣子都崩掉了。夏天领口敞开,其余扣着的5个扣子,崩得满地乱飞,衬衫上的只剩下1个扣子。

前述细节是否夸大其词,外人不得而知,但习近平接班过程确实扣人心弦,危机四伏。

据旅居德国的政治社会学博士彭涛披露,习近平的反腐措施断了权贵财路,遭来利益集团的怨恨,权贵利益集团串联密谋在北戴河会议上弹劾习近平。紧急形势一度逼习近平移居西山军事指挥中心,以防不测。习同时利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收集大量官员贪腐证据,要挟和分化打击反对派,总算化解了危机。这年9月22日,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次年,周永康被宣布落马。

习近平当初靠反腐巩固权力,但权力越大反而越发没有安全感,走到今天亲自签令“恶法”压制香港人权,民望大跌,也许有人说他是被逼的,时局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他一步步走到今天。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集权之后如何走,太多的有识之士给过建议,历史给过机会,但什么是对中国人民真正的好,可能是被中共党文化洗脑深重的人难以理解以及做出选择的。现在国际反共联盟在形成,坚持保党的习近平面对着一个让中共除了闭关锁国外,几乎无处容身的国际环境。按最坏打算,中共和习都将如“自由落体”。随着中共专制的轨道走,就是这样一个结局,还可能更惨。

如今再看习近平上台之初誓言反腐的这些政治密室深锁的细节,颇令人回味。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