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老来痴呆 做好3件事(组图)

发表:2020-08-07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人多多陪伴孤单老人,不孤单了,患老年痴呆的机率也会变小。
家人多多陪伴孤单老人,不孤单了,患老年痴呆的机率也会变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老年群体步入老年阶段的时候,就会有老年痴呆症的出现,随着病情加重,有些老人会无法自己照顾自己,还需要增加一定的人力进行患者生活上的照顾。

那么,老年痴呆到底有什么症状?如何能够延缓老年痴呆,甚至杜绝这个病症的出现呢?

老年痴呆的症状

1、早期症状

在早期阶段,患者会出现语言系统部分的受损,无法自如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记忆力也随着减退,甚至出现记忆偏差,将不同的事件或者概念混淆一谈。

一些老人会出现在熟悉的地方迷失方向的症状,很多老人走失事件就是他们在突然间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然后身上也没有家人的紧急联系方式而产生了悲剧。对生活丧失热爱,以及不爱日常活动。

2、中期症状

在日常中更加健忘了,通常上一秒还在想着要去干什么,下一秒就不记得了,甚至有可能会忘记自己家人的名字,健忘的症状一旦变得严重,就会让老人在生活中无法自理,不能单独进行打扫等行为,有时候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吃过饭没有。

因为这种情况的发生会让老人非常依赖家人或者是护理人员,连上厕所、穿衣服都需要其他人来帮忙进行。

3、晚期症状

晚期老年痴呆症患者会完全丧失自主生活能力,身体机能也随之下降。比如会出现大小便失禁,在自己家里有找不着路的情况。行动也随着变得迟缓,甚至是无法自己行走,需要轮椅辅助或者是干脆卧床不起。语言系统也完全退化,变成婴儿呀呀乱语的情境。

预防老年痴呆的建议

为了避免家里老人患上老年痴呆的疾病,以下给老人们几点预防此症的建议。

1、多用脑 勤锻炼

应该让自己的大脑动起来,多做思考运动。活跃的脑部会让脑神经处于持续工作的状态,不至于退化。建议老人可以在平时下下棋,或者是适当玩一些益智类的游戏,甚至可以向年轻的晚辈们学习一些新的事物。

2、饮食要注意 心态放平

老年人三餐应该吃的更为清淡,减少肥肉等高热量的食物的摄入。
老年人三餐应该吃的更为清淡,减少肥肉等高热量的食物的摄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日常饮食上可以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譬如牛奶等,豆制品也是适宜多多益善的食品。三餐应该吃的更为清淡,减少肥肉等高热量的食物的摄入。心态上的乐观也对预防老年痴呆有很大帮助,记忆力下降对于老人群体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不是太严重的情况就可以放宽心。

3、家人多给予陪伴

这一点很重要,家人的陪伴对于空巢老人群体是很欣慰愉悦的事情。缺少陪伴,孤单的老人们就会时常陷入一种悲观,闷闷不乐的情绪中,时间长了,患老年痴呆的机率就很大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