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开始“过紧日子”? 海军练兵因5发炮弹被狠批(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8-05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日前在南海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时,因按常规消耗了剩余的5发炮弹,而被上司狠批。
中国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日前在南海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时,因按常规消耗了剩余的5发炮弹,而被上司狠批。(网页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日前在南海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时,因按常规消耗了剩余的5发炮弹,而被上司狠批。外界猜测,中共真的没钱了。

8月4日,中共军报以《中国海军骆马湖舰实弹射击取得“优秀”成绩却挨批》为题,报道相关消息。报道称,中共海军日前在南海某海域展开实弹射击训练,骆马湖舰的炮手射中目标后询问副舰长刘利锋如何处置炮膛内剩余的5发炮弹。刘利锋按以往训练惯例下达“清膛射击”的指令,随后,5发炮弹被炮手以“体验射击”的方式发射出去了。

不料,训练结束后刘利锋成为第一个挨批的对象。随舰指导训练的支队参谋长狠批刘利锋,指其命令炮手“清膛射击”造成了巨大的浪费。“剩下的炮弹就这么白白浪费了?打中了什么目标?有什么训练效益……”刘利锋被连串质问。

有观点指,该支队参谋长反应如此激烈,或许是因为中共真的没钱了,军队实力也受到影响:“神枪手是靠大量射击练出来的,炮手也需要大量实弹的训练;可见,连正常实弹训练都缺乏的军队,其战斗力堪忧。”“这是应景李克强的‘量力而行、过紧日子’,还是挑衅习近平的大锅撅起,已实现小康?”

受贸易战、疫情以及水灾等影响,中国经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共高层也不断公开表示要“过紧日子”。

就在上月末,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还要求各级政府“坚决做到过紧日子”。在今年5月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已经提到了“过紧日子”的说法,指“今年中央政府要将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缩50%以上,地方政府也要紧缩预算”。

一向喜欢在海外大撒币的习近平7月28日在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时,也罕见未提及对外撒币的话题。

另一方面,中方的东风军车车身在中印边境冲突期间被击穿的消息近日在网络曝光,也令外界看清了中国军备的真实实力。

有消息称,中印边境爆发冲突期间,中方的东风军车车身被击穿,导致士兵死亡,军方控告后,扯出了其中的贪腐丑闻。爆料显示,东风集团“用北钢院的特种钢招标。成标后用普通钢板供货。从上到下分钱。几万一吨的钢板,用几千一吨的钢板替换,分钱用麻袋装。每人分赃6000万。”“从公司高管,到生产单位班组长,层层卡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