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限期要求完成收购抖音海外版的谈判(图)

倒计时开始:川普限期要求完成收购抖音海外版的谈判

作者:莉雅 发表:2020-08-04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限期要求完成收购抖音海外版的谈判
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拥有的TikTok应用。(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警告要完全禁止由中国抖音海外版TikTok之后改变态度,说他不反对TikTok被微软或其他美国公司收购,但收购谈判必须在9月15日之前完成,否则就会被关闭。

川普:9月15日之前完成收购谈判,否则停止美国业务

川普总统星期一(8月3日)在白宫对媒体表示,除非微软或是另一家公司收购TikTok,否则这家中国短视频应用程序公司必须在9月15日停止它在美国的业务。

他说,美国政府因为允许这笔交易而将从交易中获得一大笔钱。

“这个价格的很大一部分将进入美国财政部,因为我们正在使这项交易成为可能,”川普解释说。“这有点像房东和房客。”

川普说,只要是可靠的美国大公司就可以。他说:“我不在意,不管是微软,还是别的什么人,一家大公司、一家安全的公司、一家非常美国的公司收购它。”

不过他暗示,买下整个TikTok要比购买它的一部分更容易一些。

“你如何收购30%?谁会得到这个名字?这个名字很火爆。这个品牌很抢手。谁会得到这个名字呢?如果它由两家不同的公司拥有,你怎么做呢?”川普总统在白宫说。

微软:致力于在最后期限前完成谈判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致力于在规定的最后期限之前完成收购TikTok的谈判。

“微软将在几周内迅速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展开谈判,无论如何,谈判最晚不迟于2020年9月15日完成。在此过程中,微软期待与美国政府,包括与总统,继续对话。”

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就收购TikTok的问题与美国总统川普通了电话。

微软最大的个人股东、前首席执行官鲍尔默(Steve Ballmer)认为,这项收购对于微软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他在周一早些时候对CNBC说:“价格以及从政府角度来说由此带来的任何限制措施,这些都很重要,但我认为这是微软真正扩大消费者基数的一个令人激动的渠道。”

抖音与TikTok

TikTok与抖音同属总部在北京的字节跳动公司并共享一个标识,但二者并不相联。

TikTok在包括美国人在内的海外年轻人风靡,但因为言论审查、隐私以及国家安全问题,这款应用软件在海外引起越来越多的警觉。

TikTok在美国受到严格审视正值美中关系恶化之际。川普政府官员以及国会两党的议员担心,这个应用可能会让中国政府接触到美国用户的大量数据,从而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面对压力,TikTok公司试图表明自己已经拉开了与北京的距离并在走本土路线,包括雇佣美国高管和员工。TikTok高管坚称,它不会把用户的数据交给北京,目前这些数据只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

但是TikTokD的做法并没有让川普政府官员和美国议员信服。上个月,国务卿蓬佩奥被福克斯新闻(Fox New)问到美国人是否应该把这款应用软件下载到他们的手机里。他说:“除非你想让你的私人信息落入中国共产党手中。”

负责审查外国投资是否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在经过几个月的讨论后,建议让TikTok把它的资产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在这个过程中,微软成为一个潜在的买家。外国投资委员会把决定的最后日期推迟了45天,以便让微软能够进行收购的谈判。

川普上星期五表示,他不主张让TikTok被收购,而计划在美国完全禁止这款应用软件。不过,在与来自南卡罗莱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以及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通了电话后,总统似乎改变了主意。

《纽约时报》星期一报导说,川普总统的好几名幕僚曾警告说,禁止TikTok有可能会引发一场激烈的法律之争,而且可能损害总统在美国年轻人中的人气。

美国民权联盟(ACLU)反对禁止TikTok。该组织的监控与网络安全顾问詹妮佛.格拉尼克(Jennifer Granick)说:“禁止一个千百万美国人用来彼此交流的应用软件对表达自由构成危险,而且在技术上是行不通的。”

有些人在社交媒体上指责说,川普单拿TikTok开刀是因为恶作剧者曾试图利用这个平台件给他的竞选捣乱。川普6月20日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举行的政治集会时,这些搅局者买了几十万张入场券但并没有到场。那次集会的参加人数比预期的要少。

另外,喜剧演员萨拉.库珀(Sarah Cooper)在TikTok平台分享搞笑视频,用川普讲话对她的口型,吸引了数百万点击。

舒默:支持美国公司收购TikTok

然而,民主与共和两党的议员都纷纷支持对TikTok采取措施。

美国参议院的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支持美国公司收购TikTok,以保护美国用户的数据。

他在推文中说:“一家美国公司应该收购TikTok,这样每个人都可以继续使用它,你的数据也是安全的。”

他说,这关乎隐私,在TikTok被中国拥有的情况下,它必须受制于中国共产党的法律,这些法律可能要求公司将数据交给政府。

纳瓦罗:若微软收购TikTok,应剥离它在中国的业务

与此同时,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对允许美国公司收购TikTok的做法提出质疑。

纳瓦罗星期一暗示,如果微软收购TikTok,它应该被要求剥离它在中国拥有的任何业务。他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指控微软通过Skype以及搜索引擎Bing等工具帮助中国进行新闻审查和监视。

一些共和党众议员星期一要求国务卿蓬佩奥就TikTok以及其他据称与中共有关联的技术公司向国会做秘密简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