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夫妇搬家翻出乾隆古物 逾30万英镑卖出(图)

发表:2020-08-03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夫妇搬家翻出乾隆古物逾30万英镑卖出
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的乾隆年间花瓶记录共有320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近日,一对英国夫妇搬家时发现在壁炉上摆放了70年的一对陶瓷花瓶竟是乾隆时期的古董,最终瓷瓶被一位中国收藏家以32.4万英镑的价格竞标获得。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对英国夫妇在1950年继承了这对粉色莲花瓷瓶后,就将它们放在壁炉上70年未动,直到这次搬家才叫来古董鉴定师来鉴定。没想到,经专家鉴定,这对精美的瓷瓶可追溯至18世纪中国乾隆皇帝时期。

这对瓷瓶高约8英寸,瓶身装饰有精美的莲花,上面刻有乾隆皇帝的御诗,这首诗为乾隆皇帝于1758年在一次狩猎途中创作。

专家预估这对藏品的价格为3万英镑。这对夫妇决定将这对花瓶拍卖,底价定为2万英镑,由于这一时期成对的中国古代花瓶在市场上出售得不多,所以许多收藏家都对他们很感兴趣,很快出价迅速涨到10万英镑。

最终,一名中国收藏家便击败了其他8个竞标者,最终以26万英镑的价格成交,加上各种费用和保险费,这名卖家最后总共需支付32.45万英镑。

拍卖代理人福雷斯特表示,乾隆皇帝是最伟大的艺术品收藏家之一,这对瓷瓶可能由他委讬创作,从复杂的瓶身设计、珐琅彩绘装饰、古诗题词就能反映这一点。

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的乾隆年间花瓶记录共有320件,其中约138件有的皇帝题诗。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