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6件事 成为公司“资产”而非“成本”(图)

发表:2020-08-03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资产 成本 热情
学会6件事,成为公司“资产”而非“成本”。(图片来源:Adobestock)

现在科技进步,职场的竞争也越发激烈,除了每间公司都想把人才找进来之外,有企图心的员工也希望能对公司做出更多贡献,增加自己的职场优势,成为公司的“资产”而不是“成本负担”。

因为有好的人才,公司才能开发好更好的产品与服务。这样的员工,对公司来说,也才是更珍贵的资产。而想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不妨从以下六件事开始:

1、充满热情

一进公司就旧愁眉苦脸的员工,不是老板乐见的。老板会希望每个员工。 真心认同这间公司,做出贡献。

而且对员工来说,如果能对自己做的事情充满热情,会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一个好员工,也能更好的经营工作与生活。

2、保持好习惯

如果你能养成好习惯,就能跟别人产生差异,时间久了,也会有人发现,例如每天固定在公司上班时间提早到。

除此之外,也可以订一些例行公事,要求自己在某些时间点做某些事。像是中午休息若有1小时,那么可以把其中20分钟拿来看书,或是进修增加知识,充实自己。

3、懂得发问与接受建议

在职场问问题,一直是门艰深的学问。问得不好,会让主管觉得员工状况外;问得好,会让主管印象深刻,觉得你跟其他员工不一样;若问的不对,还可能被认为是找麻烦。

同时也要学习接受主管与同事的建议,这样可以让自己从中改进与持续学习,变得越来越优秀。

4、自动自发

能自动自发的员工才有机会成为领导者,而不是一个事事只会听主管指示的被动员工。当一个员工能自发做事的时候,对公司来说是有正面意义的。这通常也是好员工与坏员工的差异,不需要每次都要跟主管请示什么该做与不该做。

一个好员工是积极而能独当一面的,不是一个听了指令才动作的机器人。

5、分清重要与紧急的事

根据82法则,真正重要的事,大概只占工作的20%。但大部分人无法分轻重要的事与紧急的事,所以很多时间会浪费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学会订下原则,分辨工作的性质,设定优先级,可以让自己工作更有效率。毕竟每个人一天只有24小时,工作越有效率,省下的时间可以做更多的运用。

6、跟优秀的人共事

优秀的人都喜欢跟优秀的人一起工作,因为这样可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如果想成为公司重要的员工,就要想办法跟优秀的人共事,不用害怕被比下去,而是要想办法从他们身上学习,这样才能让自己有良性的成长。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