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预测术”玄奥非凡 分毫不差(组图)

发表:2020-08-03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奇的预测术确实存在,而且玄奥非凡。
神奇的预测术确实存在,而且玄奥非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神奇的预测术

清代,算卦人童西裥说,他曾经见到有两个人在下棋。另外有一个人,事先画了一张棋局图,图上标有下棋人双方进棋子的每一个步骤,例如,黑方九三、白方六五……之类的布局,然后把这张棋局图,放进竹筒中封存。等那两位下棋者决出了胜负后,此人打开竹筒,把棋局图拿出来,与他们二人的实际棋局相对照,竟然一路不差。

下棋的那二人以及在场的观看者无不惊叹,不知此人操持的是什么法术。童西裥本是一个算卦人,但他对那个画棋局图的预测术,也感到神奇,不可理解。由此可见,神奇的预测术确实存在,而且玄奥非凡。

根据唐代人钟辂所撰的《前定录》记载:在唐玄宗开元年间,京师宣平坊住着一位王生,善于卜算。李揆就请他为自己算官运如何。他送给李揆一些密封起来的纸,大概有十几张,并对李揆说:“等你做了左拾遗的官职后,再打开来看。”

后来,由于李璎的推荐,皇帝召见了李揆,并命大臣出题,考他的才学与文词。共有三道题:第一题《紫绿盛露囊赋》,第二题《答吐蕃书》,第三题《代南越献白孔雀表》。李揆从上午十一点,一直作到下午六、七点,才把试卷作完。他的试卷一共涂改了八个字。皇帝看了他的试卷,在旁边注了两句。

第二天,李揆便被授予左拾遗官。

过了十来天,李揆打开王生送给他的密封纸,那里边有三份与他的考试题目和自己写的文词的内容,完全相同的卷子,而且那八处涂改与两条旁注,也竟与他作的那卷子的文词,完全一样。

可见,自古以来就存在这类卜算术。童西裥所说的那个画棋局的占卜者,只不过是向人学到了这种卜算术而已。而那位善于卜算的先生,却能事先料到其每一步、及其结果。

古人一再讲要顺天意而行,这看来并不是什么迷信。
古人一再讲要顺天意而行,这看来并不是什么迷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细微小事都有定数

唐代杜悰与李德裕同在中书省做官。一天,李德裕对杜悰说:“听高人说您家有异人,怎么不带他来给我看看?”杜悰说:“我家哪有什么异人?”李德裕说:“您再好好想想!”

杜悰想了一会儿说:“我家近日只来了个外甥,他自称从远方来求官。”李德裕说:“那就是了!”杜悰回家后就叫外甥到李德裕那走一趟,好让李德裕死心。

李德裕开门见山,问自己官运如何。杜悰的外甥说:“太尉位极人臣,这还用问吗?凡人细微小事尚有定分,何况功勋爵禄呢?明日午时,有白兽从南屋钻进来;又有穿紫衣扎羊角辫的小孩子,年纪七岁,拿着竹竿,长五尺九节,把白兽赶跑;白兽依旧从南屋钻出去,小孩子不是相公家里人。相公若不信,明日午时请在一边偷偷观察。”

第二天中午,李德裕隐身偷窥,果然有一只白猫从南屋钻进来,又有个小孩子穿紫衣扎着羊角辫把猫赶走,猫又从南屋钻出去。李德裕就叫小孩子过来,问几岁了?小孩子说:“七岁了。”量一量小孩子拿着的竹竿,果然长五尺九节。小孩子是邻居元从的儿子。杜悰外甥说的一点都没错啊!

凡人细微小事都被上天安排的井井有条,那关系到性命安危、朝代兴衰的大事怎么会没有天意存在呢?古人一再讲要顺天意而行,这看来并不是什么迷信。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