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号火星探测车启程 探寻古老生命迹象(图)

发表:2020-07-31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ASA 火星 探测车 毅力号
NASA发布的毅力号火星漫游车概念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NASA)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美东时间周四(7月30日)上午7点50分,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搭载“毅力号火星探测车(Mars 2020 Perseverance Rover)的“半人马座“火箭准时发射升空,开启“火星2020”探索任务。目前,“毅力号”正在顺利飞往火星,各个步骤均准时、成功进行。

据美国之音报导,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Jim Bridenstine)表示,这是一次“美妙”的发射,“非常成功,非常准时”。他说: “现在探测器丝毫不差地进入了轨道。航天器在旋转,说明很稳定。它正向火星前进。”

“毅力号”火星探测车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的41号发射场发射升空,预计将飞行6个半月,于2021年2月18日在火星杰泽罗陨石坑(Jezero Crater)登陆,之后将开始执行“史诗级”任务,即探寻火星上是否存在古老的生命迹象。

报导称,“毅力号”配备了迄今为止最强大的自动导航和驾驶系统,这将提高探索任务的效率。 NASA喷气动力实验室工程师涂天赐博士(Philip Twu)参与了该系统的研发工作。

 涂天赐博士说:“这次我们要让探测车自己决定往哪里开,我们会告诉探测车,我们需要你去这个位置。” “探测车要用它的眼睛观察周围,计划并找出驾驶路线,避让石头,避开悬崖,避免斜坡等等,一切都要由它自己决定,这是它比以往的探测车更先进的一个方面。”

毅力号”还会收集火星地质与气候数据,并采集土壤和岩石样本,以便在未来的探索任务中带回地球。“毅力号”携带的一架名为“智多星”(Ingenuity)的直升机也将在火星表面进行试飞和探测。

本次火星探索任务将持续一个火星年,即687天,也就是大约两个地球年。

“毅力号”是在今年夏天火星探测窗口期完成的第三次发射,此前阿联酋和中国分别发射了各自的火星探测器。截至目前为止,美国是唯一成功将飞船发射到火星上的国家,并且已执行过8次任务。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