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章润首次否认嫖娼 称遭当局构陷已提起诉讼(图)

发表:2020-07-29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章润首次否认嫖娼称遭当局构陷已提起诉讼
许章润此前涉嫌嫖娼被拘留,他近日表示自己遭构陷,并否认嫖娼一事。(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被指涉嫌嫖娼遭开除教职的北京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首次否认曾经嫖娼,并认为官方的指控是“构陷”和“诬陷”,已委托北京维权律师透过司法程序追究当局对他的行政处罚。

据香港电台7月29日报导,7月26日完成居家隔离的许章润,28日和维权律师莫少平、尚宝军及维权人士浦志强会面,并已签署律师委托书。

报导指出,许章润向律师表示,自己从未嫖娼,而官方也没有手机通联记录、旅馆监控影片和转帐纪录等的证据,认为官方的指控是“构陷”和“诬陷”。

报导说,许章润在拘留期间,校方已经做出决定。而公安在拘留期届满后,警方也不准他拿走行政处罚通知书,被质疑有关做法违反法律程序。

清华前政治学讲师吴强接受香港电台访问时表示,作为许章润的前同事,据他观察,以及与北京及大陆知识分子的接触,始终都相信当局对许章润的指控是构陷,并称当局的做法无耻、无底线,以道德侮辱知识分子最在乎的清誉及社会声望,同时亦反映当局黔驴技穷,没有其他办法为清华大学制造开除他的理由。

吴强说,许章润聘请律师跟进是向当局绝地反击,虽然在中共法律体制下作用有限,但这是大陆知识分子在尚存的法律空间中,为了捍卫人格尊严的最后抵抗,这次行动的姿态比结果重要得多。

吴强形容许章润“能够坚持对抗是所有知识分子的灯塔”。

7月6日,许章润教授被四川警察从北京家中带走,官方指他涉嫌在四川“嫖娼”,将他行政拘留至12日。而他所任职的清华大学则以“道德败坏”为由,开除他的教职和公职。

现年57岁的许章润出生于安徽省庐江县,是西南政法学院学士、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和墨尔本大学法学院博士。他在回国后于清华大学法学院教书20年,并曾于2005年被官方机构中国法学会评选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之一。

许章润在7月19日写给清华校友一封公开信。他在信中以中英文撰写,中文部分则主要是以文言文为载体。他说,“对我来说,首先在7月6日被关押,然后清华大学剥去了我的职业身份和生活来源。我过去34年的执教生涯中有20年都是在清华度过的,但通过这一致命的打击,我的职业生涯被废止了。 ”

许章润在文中提到,部分清华校友在得知他的境遇后通过网络发起募捐以向他做出支持,至今已有504名校友参加了募捐并筹集款项达到约10万元人民币。许章润发表公开信答谢校友并称不会收这笔钱,他希望将款项捐助受水灾影响的灾民。他自己则会“卖文买米”,打算撰文为生。他还在公开信中直言,中国正“风雨飘摇”,并认为“极权必败,自由终将降临吾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