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下战书 中共能应战吗?(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7-26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下战书中共能应战吗?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6日讯】蓬佩奥在尼克松图书馆的演讲,类似一份美国向中国发出的战书。之前美国政要的不同演讲,都归结到蓬佩奥这篇演讲中,这是提网挈领的战略宣示,是动员令。

蓬佩奥不但回顾了中美关系的历史,点出两国关系的要害,而且直接把矛头对准了习近平和中共。这次演讲的主要目的,就是划清两种关系,一是划清站在中国那边或站在美国这边的关系,二是划清站在中共立场或站在中国人民立场的关系。

在国际上,美国已要求所有盟国要明确自己的立场,就是你别想首鼠两端做好人,一系站过来,一系站过去;二是美国也提醒所有盟国,在与中国打交道时,你也不可首鼠两端,一系站在中共独裁者的立场,一系站在被压迫的中国人民的立场。

蓬佩奥演讲时史无前例地邀请中国海外民运人士在场,也邀请历届美国国务卿在场。演讲结束后,还专门与中国民运人士见面,这意味着,蓬佩奥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外界评论,川普(特朗普)任上之所以对中共采取了大量对症下药的措施,因为他身边有一个中国谋士叫余茂春。最近半年以来的美国对华策略,深得大谋略家毛泽东的真传,毛泽东最精辟的一句话便是“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蓬佩奥近来处理国际关系,完全以毛泽东的这个基本准则行事。

余茂春教晓了美国政要,用毛泽东之矛,攻毛泽东之盾,事半功倍。

在国际上与中国国内,都先分清敌我,敌我界线清楚了,就剩下团结战友、孤立敌人的具体措施。对美国来说,出什么招很容易,但敌我未定,出招就容易误判,敌我一定,思路清晰,招招见血,招招有效。

这几个月来,蓬佩奥主要在做的就是招兵买马,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朋友,孤立个别不可救药的敌人。现在敌我大局已定,双方阵线清楚,到了出招的时候,所以他来这一篇演讲,就是归纳总体构思,发出动员令。

在蓬佩奥演讲前夕,发生了休斯顿中领馆被关闭的大事,此事来势迅猛,几乎把中共打晕。美国防部长公开宣称,现在中美之间已经没有沟通渠道,也就是说,双方没有再坐下来慢慢商量的余地了,就是我出招你接招,看看谁接得住谁接不住。

近日习近平去了东北四平,藉国共内战时的四平保卫战,来隐喻当前中共被世界各国包围的处境,说要牢牢守住共产党的江山。明知大事不好,只有死守一途,现在屋漏偏逢连夜雨,只好拆东墙补西墙,把美国打过来的招接住,看看挨不挨得过去。

既有今日,何必当初?真正有伟大的思想,应该使自己逢凶化吉,而不是不断给自己挖坑。挖一个小坑跳下去,再挖一个更大的坑来跳,挖坑不止跳坑不歇,史上最优秀挖坑大师,也非习近平莫属了。

川普(特朗普)得理不饶人,又面临竞选压力,往后一定开足马力,无所不用其极。此后两三个月,川普(特朗普)不消停,习近平不好过,国际国内还会有很多事发生。香港人稍安勿躁,我们的命运,始终归结于中美角力的结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