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商人炒作大同股票 台调查局全球通缉(图)

发表:2020-07-25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
中国股市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5日讯】台商郑文逸涉与上海知名地产商任国龙共谋,找来股市作手邹兴华配合,利用资金绕道香港,联手炒作大同公司股价,不法所得超过11亿元(新台币下同),郑遭检方起诉后,检方多次传唤仍未到案。调查局认为他可能已逃回中国躲匿,将他列为“外逃通缉犯”,呼吁民众提供线索,若依线报成功缉获,最高奖金100万元。

据中央社报导,上海知名地产商任国龙是大陸龍峰企业集团董事长,公司资本高达2.7亿元人民币,他还在大陸拥有8家子公司。2016年9月开始,任国龙多次被金管会发现,他为规避投审会审查,绕道香港等地投资台股。

检调查出,2016年7、8月间,任国龙与台商郑文逸共同谋议炒作大同公司股价获利,由任国龙以地下通汇及境外转帐汇款港币2亿元给郑文逸,并隐匿陆资身份,佯装港资大量买进大同公司股票,拉抬大同股价。

据报导称,大同公司董事会2017年5月11日进行改选,股票停止过户日为同年3月13日,郑文逸对外佯称争取经营权,却不继续持股及办理登记参加股东会。

随后他于停止过户日前,趁股价高点时,将证券帐户内股票大举卖出牟取暴利,获利高达新台币11亿1400万160元。

北检介入侦办后,认为郑文逸有炒股获利情事,予以起诉;追查幕后金主任国龙,研判他涉嫌重大。由于任国龙人在境外,检方多次传唤,但任国龙始终未到案,也没有任何消息。

大同公司则披露,任国龙的资金来源“光大集团”直属中国国务院管辖,明显以炒股投资之名,行使窃取国安机密等特殊目的为实,与大陆在全球各地以民营企业为平台,收集各类资源与机密作法雷同。

调查局分析后发现,任国龙可能在2016年8月21日就逃回中国藏匿,规避查缉,决定将他列为外逃通缉犯名单,并发布全球警示,呼吁海内外民众若有任国龙的消息,可向调查局举报,若经查证属实并成功缉获,提供线报者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金。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