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国家首脑聚会商讨疫情中经济复苏方案

发表:2020-07-20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20日讯】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聚会。这是疫情5个月前在欧洲出现以来他们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他们在这次聚会中意见不一。大多数有经验的观察者在他们结束第二天的会谈之后不认为他们会达成一致意见。

因为需要保持社交距离,与会领导人在紧张谈判期间不能相互拍肩旁,握手,拥抱。这次聚会是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国际领导人聚会。戴口罩成为严格要求。

在欧盟领导人峰会上缺乏正常的友好姿态也凸显出这个有27个成员国的联盟之间的裂痕。截至目前,这些国家还没有能够弥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彼此之间产生的裂痕。后来的移民危机以及有关法治标准的争议也使这个同盟产生裂痕。欧盟跟波兰和匈牙利的民粹主义政府所追求的所谓司法改革反复发生冲突。

如今,疫情大流行使其中一些裂痕扩大,并导致新的裂痕产生。欧盟成员国对如何使经济从疫情的破坏中复苏而发生争执。疫情导致成千上万的人死亡,对各国经济造成严重损害,使千百万人担心他们的基本生计。欧盟经济预计今年将收缩8.3%。

与会各国没有就未来7年的一万亿欧元的预算和给受灾最严重的国家提供7500亿欧元救援的雄心勃勃的计划达成协议。经济复苏系列措施的目的是应对欧盟成立以来所面临的规模最大的经济冲击。在召开这次峰会之前,有关国家进行的好个星期的双边和群组视频谈判变得越来越有问题。

早些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怀疑在这次峰会上会达成协议。她预测谈判会在峰会之后继续进行几个星期。有关的谈判迟迟不能进展,使地区和国家之间纵横交错的经济和政治纠葛更为错综。

这种局面使德国和法国支持的欧盟委员会获得授权从资本市场借贷上百亿欧元并使贷款分摊的计划受到了阻碍。所谓的贷款分摊是指所有的欧盟成员国都要分担偿还借款的责任,偿还资金主要是来自未来的欧盟税收,还有关税以及欧盟已经收取的国家销售税的一小部分。

导致欧盟内部这次产生分歧的核心问题是四个被称作节俭四国的北欧小国跟德国和法国意见相左。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受灾最严重的南欧国家力主推行一项经济复苏方案,从拟中的7500亿欧元资金中拨出拯救南欧国家和法国。

但几个星期来,荷兰,奥地利、丹麦和瑞典主张7500亿欧元的救援资金数额过于庞大,受灾最严重的国家应当只是获得需要偿还的贷款而不是赠款。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