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从北京搬到台湾?美国老师揭关键原因(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7-20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资料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20日讯】台湾不仅风景迷人,民主自由的体制也让国外观光客印象深刻。曾在北京待过2年半、后来辗转来台的美国老师莎拉(Sarah)表示,在中国“VPN翻墙”很麻烦,但外国人在台湾生活就很自由,也是她选择留在台湾的关键。

《英文中国邮报》(The China Post)报导,来自美国密西根州的莎拉,2009年第一次独自一人到北京读书,毕业后返回家乡。

2011年,莎拉再次前往北京教英文,2013年她又再次到中国清华大学念中文,到2015年莎拉在当地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实习。

谈到4次去北京的体会,莎拉表示:“北京给我的印象很像拓荒时期的美国西部,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后来莎拉到欧洲攻读硕士学位,但她觉得自己中文退步,打算回北京加强中文能力,但要获得奖学金不甚容易,刚好她认识的朋友在台湾,经友人介绍后,莎拉发现有华语奖学金会提供经费让她能在台湾学习。

莎拉决定来台湾闯闯。她说,“在高雄读书度过9个月的欢乐时光后,曾犹豫是否该回美国念博士还是找工作,也有考虑过去中国,但最后还是决定留下来,并搬到台北住。”

她坦言,虽然台湾和中国的文化很相似,但“外国人在台湾的生活不会那么复杂。”她也说,“在中国vpn翻墙很麻烦”,给她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也是她选择留在台湾的关键原因之一。

另外,因武汉肺炎在全球大爆发,台湾严谨的防疫水准受到各国称赞,日前有一群住在台湾的外国朋友共同拍影片,感谢所有台湾的医护人员和无名防疫英雄,甚至大喊“爱台湾”。

美国的John阳昊恩表示:“台湾是我们的家园,谢谢辛苦的防疫人员,大家一起加油!”

美国贾斯汀:“我想要给台湾一个大大的感谢,你们在控制疫情方面做得很好。”

瑞典方马丁:“台湾人大家的努力,全台湾不分昼夜的工作,医疗人员、大众运输工作人员、超市店员甚至是外送人员,所有人都在努力防堵疫情。”

法国RIC:“我去到台湾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干洗手,现在捷运站还有热像仪来量体温,这真的很不可思议。”

德国贺少侠:“我希望全世界将台湾视为楷模,并且从台湾身上学习,全世界加油,台湾加油!”

巴拿马LUIS:“我只想说,谢谢台湾防堵疫情做得那么出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