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分来早与来迟:英国最终宣布禁用华为5G(图)

发表:2020-07-15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度磨合之后,英国正式宣布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几度磨合之后,英国正式宣布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图片来源:Andrei/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2020年1月,曾经不顾美国的反对和警告,表示坚持采用华为设备但限制其在英国5G网络中的参与程度(最多不超过35%),并禁止华为接触网络系统中最核心部分的英国约翰逊政府,在美国加强制裁华为以及北京当局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等外部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最终在对华为的态度上完成了由量变到质变的重大跨越:当地时间7月14日,英国政府数码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通知下院:在5G网络上将禁止使用华为设备,并将在6年的时间里将华为设备全部移除。

在此消息传出之前几个小时,华为在英国业务董事会主席、英国石油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布朗勋爵宣布辞职。这名重量级商人在过去几天已发出通知,称他将于9月份卸任华为英国董事会职务,提前6个月离职。他的任期将于2021年3月份届满。华为的发言人说,布朗勋爵于2015年成为华为英国董事会主席。不过,该公司拒绝对布朗的提前退出发表评论,媒体也无法联络到布朗本人。

布朗辞职后,华为英国董事会尚有其他三名非执行董事:最近加入的是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前董事长雷克爵士;仍在华为英国董事会任职的还包括英国贸易投资总局前局长卡恩;伦敦郡长(王室在每个郡的代表,通常由女王任命)、英国董事学会前副主席奥利萨爵士。

道登说,英国政府将分两阶段禁用华为5G设备。从明年开始的第一阶段将禁止电信公司增添任何华为5G零组件。同时在2027年以前,必须从5G建设中移除所有华为现有设备。此举将使该国5G的推出延迟一年。

他还指出:“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这对于英国电信网络,对我们国家的安全和我们的经济,无论是从现在还是从长远来看,都是正确的选择。”英国政府的决定还包括要求英国的电信公司在两年内停止使用华为的固定电话光纤宽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当日亦发表声明,欢迎英国计划禁止华为公司参与未来5G网络建设的决定。蓬佩奥说,越来越多的民主国家和“洁净的运营商”正在对华为说不。我们欢迎英国计划禁止华为参与未来5G网络并从现有网络逐步去除不可信的华为设备的消息。随着这一决定的作出,英国加入了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国家禁止使用不可信、高风险的供应商的行列,从而挺身捍卫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英国朋友共事,打造一个安全和生机勃勃的5G生态系统,这对跨大西洋安全与繁荣来说至关重要。

目前,支持安全5G的势头正在加强。英国加入了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波兰、罗马尼亚和瑞典等民主国家,禁止华为参与未来5G网络。洁净的运营商,比如印度的吉奥(Jio)、澳大利亚的澳电讯(Telstra)、韩国的SK与KT、日本的NTT和其它商家也已禁止在他们各自的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各国需要能够相信5G设备和软件不会威胁到国家安全、经济安全、隐私、知识产权或人权。

华为对此表示失望,敦促英国重新考虑这一决定。中国称,英国能否为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是中国在英国投资是否安全的风向标。英国的决定被认为将对伦敦和北京的关系产生广泛的影响。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