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后院起火 400亿烂尾工程让人惊呆(视频)(图)

发表:2020-07-15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曾主政贵州
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曾主政贵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地方债历来被指是“定时炸弹”,近日也疑影响到高层人事动向。早几年两名政治局委员赵克志和陈敏尔先后主政的贵州省,辖下的独山县借了400亿的债打造的景观,部分却已成为烂尾景区。涉事前县委书记潘志立已被查,但事件在官场引发的追责效应仍在延烧。

综合媒体报导,7月12日晚,中国社交平台微博账户名为“观视频工作室”(马前卒工作室)发布名为《亲眼看看独山县怎么烧掉400亿!周年特辑(上)》的视频。

该视频全长22分钟41秒,视频画面中主持人实地走访了位于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的标志性景点,包括号称拥有顶级硬件设施的独山县古风博物院、预估造价3,000万元人民币的独山钟楼,及造价花费2亿元的“天下第一水司楼”等。

视频中主持人质疑,独山县位于贵州黔南州,只有一个街道和8个乡镇,借了400亿的债打造的景观,部分却已成为烂尾景区。

根据独山县政府官网介绍,独山县地处贵州省最南端,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接壤,全县总面积2,442平方公里,辖8个镇,总人口达36万人。2018年,独山县全县地区生产总值94.34亿元。

举债400亿元人民币主要是县委原书记潘志立的“大手笔”。

据《北京日报》旗下公号“长安街知事”7月14日消息指,2010年7月至2018年底,潘志立任独山县委书记长达8年;2019年7月,其被贵州省纪委监委“双开”。

中国纪检监察报2019年8月7日报导中披露,为了政绩,潘志立罔顾独山县每年财政收入不足10个亿的实际,盲目举债近2亿元打造“天下第一水司楼”“世界最高琉璃陶建筑”等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潘志立被免职时,独山县债务高达400多亿元,绝大多数融资成本超过10%。

此外,在部分贫困村还没有产业扶贫项目落地的情况下,为了凸显“政绩”,潘志立安排8个乡镇每两个月轮流举办一次项目观摩会,每次花费在60万元至100万元左右。

官方声称,独山县正“努力清除潘志立等人的恶劣影响”。7月13日,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独山县委宣传部正在核实网络爆料,相关资料正在收集当中。

据贵州独山县官网7月14日发布就所谓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整改声明称,独山县新一任领导班子针对此前因盲目举债、乱铺摊子遗留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烂尾工程问题,会进行整改。

声明表示,目前,续建项目已完工18个,在建项目32个,转建项目17个。“水司楼”(净心谷大酒店)项目,通过努力,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签订合作协议,将于近期进场施工。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

“400亿投资,一年10亿旅游收入不算利息也需要40年才能还清。”

“这推推全国有多少亿地方债根本还不上?100个独山就4万亿.居然都还没爆?”

“专制体制下,缺乏权力监管和制约,一个地方发展好坏全凭当地最高领导一个人说了算。虽然潘志立已经落马,但是如此巨大债务,当地百姓需要几百年来偿还。”

据陆媒披露,2010年至2011年,贵州分两批从江苏、浙江等省(市)引进12名所谓优秀干部担任县委书记,潘志立正是其中之一。

官方资料显示,潘志立1964年9月生,江苏省海安人,大学学历,他早年曾在江苏工作,于2007年8月起任海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等职。2010年7月,潘志立跨省调赴贵州独山县委书记,并担任该职务8年。2014年9月,潘志立升任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兼任独山县委书记等职。2015年9月,卸任黔南州副州长职务,仍继续担任独山县委书记(副厅长级)、独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职,直至2018年12月被免职。 2018年10月,潘志立被立案审查。2019年1月,潘志立被立案调查。

网友质疑独山县烂尾工程被拍成纪录片背后涉高层权斗动向

对于在潘志立落马逾一年后,独山县烂尾工程再被拍成纪录片抛出,《品葱网》有网友表示,马前卒拍独山县的影片,是否表示陈敏尔快完蛋了?

网友认为,马前卒发视频指责贵州独山县烧钱烧掉400亿,不管怎么说这算是墙内的负面新闻。很难想像马前卒在没有后台的情况下这个视频,要是没后台估计早被删了。那么马前卒的后台让他发这个视频的含义何在?这么大的一个负面新闻,不搞定几个大领导是不行的。那最后谁会倒霉呢?要知道前几年贵州一把手是陈敏尔,难道是他要出事了吗?

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早年在习近平主政地浙江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务副省长,是习家军的代表人物之一。2012年2月,陈敏尔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当年12月,接替赵克志出任省政府党组书记。2013年1月任贵州省省长。

2015年7月31日陈敏尔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2017年4月20日连任,2017年7月15日,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免职,由陈敏尔接任。在同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陈敏尔进入政治局。

值得注意的是,潘志立的独山县烂尾工程大案还疑牵出同为政治局委员的公安部长赵克志。

赵克志2006年3月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2006年4月,兼任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江苏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江苏省行政学院院长。2010年8月,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9月28日任贵州省长。2012年7月,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同年11月,在中共十八大上,首次进入中央委员会;12月18日起,不再兼任省长职务,直至2015年7月31日履新中共河北省委书记,2017年11月任公安部长。赵克志也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

留意到从江苏来贵州的潘志立,到贵州的时间点,与赵克志离任江苏到贵州的时间基本重合,并且赵克志也在潘志立到独山的五年后才离开贵州。

1953年出生的赵克志将届退休。不过,陈敏尔历来被外界认为可能是习近平选定的接班人。

有推特网友点评:“共产中国就是一个烂尾工程,需要推倒重建”、“体制不改,你十有八九会碰上这样的官员!”“伟光正墓碑、公墓、巨型棺材场!只是那个伟光正墓碑前还缺少一个黄俄牌位没有加上。”“习选定的陈敏尔后院起火,说明中共气数已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