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影奖彩蛋多 林志玲惊喜开场(组图)

发表:2020-07-12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台北电影奖颁奖典礼11日晚间在台北市中山堂举行。艺人林志玲惊喜登场,担任开场引言人。
今年台北电影奖颁奖典礼11日晚间在台北市中山堂举行。艺人林志玲惊喜登场,担任开场引言人。(图片来源:中央社/台北电影节提供)

台湾防疫有成,在武汉肺炎疫情之下,台北电影奖颁奖典礼仍如期举行,成为全球疫情后首个大型实体颁奖典礼,各界瞩目。今年台北电影奖颁奖典礼今晚在台北市中山堂举行。艺人林志玲意外担任开场引言人,她表示“今年世界改变了,我们呼吸都是可贵的,但北影仍克服种种困难如期举行,相当珍贵。”

今年台北电影奖惊喜连连,典礼一开始,“志玲姐姐”林志玲意外登场,担任开场引言人。她表示,今年世界改变,所有人都在尝试新的人际模式,让大家更有感、更珍惜,“电影就像是人生的缩影,透过电影追求共鸣、寻找感动,在我们生活当中,也许我们忽略的,但它就是最珍贵的画面,就像此时此刻,我们呼吸都是可贵。”

林志玲说今年台北电影节能克服种种困难、如期举行,“让我们为细腻而倔强的电影人加油,最后我希望,所有人还是可以带着无惧包容的心,继续前进。”

主持人黄子佼接在林志玲后上台,再公布第2个彩蛋,请出搭档柯佳嬿,这也是柯佳嬿的主持处女秀。她佩服黄子佼有勇气跟她合作,“你都不怕,我有什么好怕”。柯佳嬿甚至用心背出29部入围电影名称,直呼:“每部电影都不会忘记。”

台北电影奖彩蛋多林志玲惊喜开场
2020台北电影奖颁奖典礼11日晚间在台北中山堂盛大登场,新科影帝莫子仪(左)、影后王净(右)开心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谢佳璋摄)

“最佳男主角”由莫子仪拿下,“最佳女主角”则是由王净获得,“最佳导演”颁给了“下半场”的张荣吉。

莫子仪以主演“亲爱的房客”拿下北影影帝。他领奖时感谢导演郑有杰,也感谢他过去的表演老师。莫子仪坦言,今天能够站上颁奖台,“不是因为我是最好的演员,而是许多人共同的努力,我今天才能站在这里。”为此,他也向全台湾的电影工作者致敬。

莫子仪毕业于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他自1996年开始活跃于舞台,参与剧场与影像演出至今,作品跨度很大,包括舞台、电影与电视。除表演外,莫子仪也有文字创作作品,曾在2017年出版文字创作集“失眠的人”;2018年也因担任自己演出的“台北歌手”编剧,获第53届金钟奖“戏剧节目编剧奖”。

莫子仪在后台受访时说,这是他第一次获得电影类奖项,希望能够藉这个奖,让更多演员、导演以及台湾创作者获得启发,并且把这样的创意传承下去。

台北电影奖彩蛋多林志玲惊喜开场
演员王净以电影“返校”拿下最佳女主角奖,成为新科北影影后,她上台时除感谢家人,也特别感谢剧组在所有人都放弃她的时候,选择了她,并且谢谢电影人与观众。(图片来源:中央社/谢佳璋摄)

今年“最佳女主角奖”则是由卖座片“返校”的王净夺得,王净听闻获奖那一刻,因惊喜而落泪。她上台时感谢家人外,也特别感谢剧组在所有人都放弃她的时候,选择了她,并且谢谢电影人以及观众。

“返校”由游戏改编,去年在台湾引爆热潮,全台票房突破新台币2.6亿。第56届金马奖,“返校”夺下“最佳新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等5项大奖,这次在北影中,除“最佳女主角”外,“返校”也获得“最佳剧情长片”、“最佳视觉设计”等5项大奖。

215岁年轻演员李历融以短片“主管再见”,抱走2020台北电影奖最佳新演员奖。
15岁年轻演员李历融以短片“主管再见”,抱走2020台北电影奖最佳新演员奖。(图片来源:中央社/谢佳璋摄)

另外,被称为“死亡之组”、一生只有一次的最佳新演员奖,由“主管再见”年纪最小、只有15岁的素人演员李历融获得。李历融在“主管再见”中饰演少年犯,全剧中以温暖写实手法描述少年观护所的故事。

意外获奖,李历融看来惊喜交集,语音颤抖的说:“很谢谢导演让我有这次机会,要拍之前要一起去参加少观所,里面感觉很不好,谢谢爸爸妈妈还有导演跟制片们。”

李历融在后台受访时,仍惊魂未定,谈及拍片印象,“进少观所拍摄,有时候觉得很累、很痛苦,什么东西都不能带进去。”至于新台币10万元奖金要如何运用,李历融说,“家里有什么需要,这笔钱就先拿去。”

导演张荣吉(图)以电影“下半场”拿下最佳导演,他特别感谢导演杨力州带着他从纪录片一路拍摄到现在,他坦言因此看过许多不同的风景,获得许多创作能量,会继续走下去
导演张荣吉(图)以电影“下半场”拿下最佳导演,他特别感谢导演杨力州带着他从纪录片一路拍摄到现在,他坦言因此看过许多不同的风景,获得许多创作能量,会继续走下去。(图片来源:中央社/谢佳璋摄)

“最佳导演”由电影“下半场”导演张荣吉夺得,他自大学时期就开始参与多部短片以及纪录片制作。张荣吉领奖后表示,很感谢电影带他到领奖台,“我从短片、纪录片到剧情长片,都有幸来这里,所以特别谢谢台北电影节的评审。”

张荣吉也感谢演员以及工作人员、他的家人,也特别感谢导演杨力州带着他从纪录片一路拍摄到现在,他坦言因此看过许多不同的风景,获得许多创作能量,会继续走下去。

2020台北电影奖颁奖典礼11日晚间在台北中山堂盛大登场,艺人陈意涵(左)、邱泽(右)应邀担任本届最佳导演奖颁奖嘉宾。
2020台北电影奖颁奖典礼11日晚间在台北中山堂盛大登场,艺人陈意涵(左)、邱泽(右)应邀担任本届最佳导演奖颁奖嘉宾。(图片来源:中央社/谢佳璋摄)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