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暗中勾结 法国两名前特工最长被判12年(图)

发表:2020-07-12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 特工 中国 情报
2019年3月2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招待习近平(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LUDOVIC MARIN/AFP/)

【看中国2020年7月11日讯】(法广RFI)两名法国特工被控向中国出卖情报,法国重罪法庭以叛国罪分别判处两人8年至12年徒刑。审判过程不公开,此类审判在法国极其罕见。

两名男子都是法国国防部直接领导的法国对外安全局(DGSE)前特工,法国对外安全局被视为是法国最神秘的特工机构。两名被告曾同在反间谍部门工作。星期五(7月10日),两人被判定的罪名是:“向外国出卖情报”、“损害国家基本利益”、“与外国暗中勾结”。

皮埃尔-玛丽H(Pierre-Marie H),现年69岁,前国防部公务员,非军人,被判处12年徒刑,检察院之前求刑15年,15年是叛国罪最高年限。皮埃尔-玛丽的妻子同时被判处四年徒刑,缓刑两年。

亨利M(Henri M)现年73岁,职业军人,在中国度过部分人生。被判处8年徒刑,检察院曾求刑10年。

重罪法庭全由职业法官组成,同时宣布剥夺以上三人公民权10年。

涉案相关信息透露的极少。公诉人星期一在开始审判前声明:“这是一起涉及外国强权渗透法国情报机关的大案”。随后要求重罪法庭闭门审判,法庭同意闭门审判。重罪法庭庭长解释闭门审判的理由:既保护见证人,同时阻止涉及有关国家防卫的信息外泄。

此案已持续几年。两名前特工被立案调查后,于2017年12月被临时拘押。两人当时已经退休。

20年前,亨利M被法国对外安全局任命为驻北京官方代表,但被发现与法国驻中国大使馆一名中国女翻译有亲密关系后于1998年召回法国。过了几年,亨利M退休后,于2003年重新返回中国,并与前述女翻译结婚。

皮埃尔-玛丽H从未有过派驻外国的经历,他在印度洋一座岛屿上与一名中国情报人员接触后,在苏黎世机场被逮捕,当时身上带着大量现金。

公诉人周一强调,这是一次极其罕见的审判,从控诉罪名到被告身份,以及预防期,都极为罕见。

原标题:向中国出卖情报 两名法国前特工以叛国罪入狱

责任编辑:李宣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