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媒“抖音”撤离香港 面临被美国封杀(图)

发表:2020-07-08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社媒“抖音”撤离香港面临被美国封杀
抖音应用程序(图片来源:JOEL SAGE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正在考虑禁止抖音(国际版)等中国社媒体应用程式在美国发行。周一,抖音宣布撤离香港市场。原因是北京在香港强推国安法,增加了当地局势的不确定性。

据《美国之音》报道,蓬佩奥在周一晚上接受了福克斯新闻频道的采访。他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美国是否应该禁止中国社媒体应用的问题时说:“关于人们手机上使用的中国应用,我可以告诉你,美国会解决这个问题的。”蓬佩奥说,美国对这个事情是非常认真的,“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已经关注了很长时间。”

蓬佩奥国务卿还说:“如果你希望自己的个人信息落入中共的手里”,你就可以下载抖音应用程式。

报道说,抖音应用程式在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非常流行,成为中国以外排名第一的中国社媒体平台。今年头三个月,抖音下载量多达3.15亿次。印度日前曾发布禁令,58种来自中国的应用产品在印度全国商店下架,其中包括抖音、微信等中国大陆最流行的社媒体应用。

美国议员提出,抖音处理用户数据的方式存在国家安全问题。他们指出,中共法律要求中国企业对中共控制的情报工作提供支持和合作令人担忧。

蓬佩奥国务卿在这次访谈中,还提到了中国的两大科技公司华为和中兴。他说:“关于是否让华为技术进入我们的基础设施问题,我们跟世界几乎所有国家都讨论过,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取得了切实的进展。我们宣布中兴公司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危险。”

报道指出,由于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美中贸易战、新疆人权问题、南中国海主权纠纷、台湾海峡的军事局势恶化、中国战狼外交、中共病毒等问题,导致中国外交关系全面紧张。

香港国安法迫使抖音撤离

周一,抖音宣布撤离香港市场。原因是北京在香港强推国安法,增加了当地局势的不确定性。北京声称,该法在香港拥有超越香港一切法律之上的权威。抖音(国际)发言人对美国商业电视台CNBC表示:“根据(香港)最近的变化,我们决定停止抖音(国际)在香港的运作。”

蓬佩奥讲话之后,抖音(国际版)公司发表声明说:“抖音公司有一位美国的首席执行官和数百名雇员,在美国多个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包括安全、产品、公共政策等。”

声明还说:“我们除了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应用体验外没有更高的优先目标。我们从来没有为中共政府提供过用户数据,如果要求提供,我们也不会。”

谷歌、脸书和推特暂停与港府合作

还有一些西方技术公司也对香港国安法感到担忧,它们暂停了与香港当局的合作。美国谷歌公司发言人表示,他们从上周三香港国安法生效开始就暂停了与香港当局之间的合作。该公司表示,将会对国安法的具体内容进行研判,然后决定未来跟香港当局的合作方式。

全球最大的社媒体脸书公司表示,他们认为“表达自由是基本人权”,脸书将“支持人们在没有恐惧情况下自由表达的权利。”脸书表示:“我们暂停处理香港政府为索取用户数据而提出的要求。”

美国社媒体推特也采取了类似的应对措施,表示暂时不再处理港府对数据处理提出的要求。推特公司发言人说:“我们的团队正在对新的法律及其含义进行评估,尤其是那些没有明确界定的法律条款。”

观察人士称香港国安法7月1日生效,标志着一国两制的终结,使一个自由的城市充满了人人自危的气氛,也给在那里运营的许多外国公司增添了新的焦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