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拒返RCEP再封杀中国电力设备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20-07-07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7日讯】印中因边界冲突而造成两国关系紧绷,继印度科技部日前宣布将禁用微信抖音等中国五十九种应用程式App)后,印度电力部也发布命令,要求印度企业从中国进口电力设备和零组件,须取得政府许可,政府并将提供低利贷款,鼓励在地采购。

企业自中进口电力设备、零组件须取得政府许可另,印度去年十一月在中国主导的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最后关键谈判时决定退出;官员透露,印度政府决定不会重新检视退出签署RCEP的声明,并将执行总理莫迪今年五月推出的“印度自力更生”(Admanirbar Bharat)特别经济计划,以强化印度制造业,使用本国产品。

印度电力部表示,印度将检查所有与供电有关的进口产品,看它们是否构成网络威胁;强调该部将保护战略上非常重要和关键的电力供应系统,以及网络的安全性、完整性与可靠性。

印度长期以来依赖中国设备发电和输电,以提供廉价的电力,尽管新规定将使印度企业受益,但长期恐导致电价上涨。

印官员:没理由帮中国创造就业

印度电力部长辛格(R.K.Singh)上周五在印度各邦电力部长线上会议表示:“有一个国家越界杀死我们的士兵,我们还要为他们创造就业,这是无法容忍的事情。”

印度企业过去一直游说政府,反对中国企业介入电力部门,并提出安全隐忧,称印商无法同等进入中国市场。

印度电子电器制造商协会会长米斯拉(Sunil Misra)说:“印度企业是最大赢家,此举将使欧洲和日本设备制造商在印度更具竞争力。”

印度在二○一八年度从中国电力产业的进口金额达二一○○亿卢比(二十八.一亿美元);辛格指出,他已要求国内产业检查国内厂商可提供哪些进口替代产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