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落马细节:抽调公安海警当佣人(图)

发表:2020-07-07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
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图片来源: 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两年前落马,中共中纪委刊物近日曝光其案情细节,包括抽调十多名公安、海警到家当“佣人”,料理家务,打扫卫生,妻儿赴港游玩时,还安排人员出境“保护”。他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后,违规安排妻儿到法国居住,并安排多名干部、军人赴法照顾。

由中纪委出版的中共十九大后落马官员案件所谓“警示录”一书,指孟宏伟2004年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后,“官气十足、盲目自负”,更“毫无顾忌、公器私用”,把国家资源当成自家的“菜园子”、“车轮子”、“百宝袋”。

据指,孟宏伟长期分管公安边防部队,在担任正部级的国家海警局局长以来,他先后抽调了十多名现役公安边防、海警战士到他家提供日常生活服务,充当孟家的“佣人”:有的负责打扫卫生、料理家务;有的当厨师,从早晨五点起床到孟家做早餐,忙到晚上十一点洗完碗才离开;有的当司机,白天开着公交车为孟家办私事,晚上睡在空置房里“看家”;还有的当保姆,帮助接送孩子上下学。

文章又指孟宏伟“毫无节制地满足”妻子高歌的“奢靡生活”,违规帮她谋取多个职务,在多个企业挂名领取高薪。

文章形容孟宏伟“挥霍公帑、大讲排场”。在海警局某基地居住期间,一日三餐均安排现役军官服务。在河北某地休假时,要求基层边防部队为其家设置夜间警卫哨,调配军车、巡逻艇供其家人游玩使用,甚至妻儿去香港游玩时,还安排人员出境“保护”。

书中称,孟宏伟2016年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后,私下安排妻儿到法国里昂居住,并向外事等相关部门施压,谋求享受常驻及家属随任等生活待遇。

孟还以驻外工作名义,安排多名干部及军人到里昂为跨国妻儿提供家庭服务。2018月2月,中共中央要求他限期安排家属回国,他却拖延不办。

文章还指孟宏伟“反感、拒绝组织的监督”,担任公安部副部长期间,经常以身体不适为由,不到岗坐班履职,而是安排秘书或司机将公文送到家里批阅;在境外工作期间不按规定接受使领馆党委领导。

另外孟宏伟还多次隐瞒妻子名下房产、股票及在企业任职等情况,被谈话时作虚假说明,等等。

孟宏伟于2018年10月7日被通报接受调查,并在2019年3月27日被通报“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纪委当时通报称,孟宏伟公权私用,滥权妄为,肆意挥霍国家资财满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风败坏,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妻谋取职务,纵容其妻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权力观扭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等。

孟宏伟受贿案于今年1月21日在天津一中院进行公开宣判,一审获刑13年零6个月。他被指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46万余元。孟宏伟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外界认为,孟宏伟只是中共官场末日气氛下的其中一个代表,现在官员都想着法子骗中央当局,离心离德。

而孟宏伟之所以引起诸多关注,更由于他的“国际刑警组织主席”身份。2018年9月底,孟宏伟由法国返回中国后,与家人失联。10月5日,孟宏伟的妻子Grace Meng(中文名高歌)在法国报案,事件引起国际关注。

高歌已于2019年5月15日在法国获得政治难民身份。她曾在法国向媒体表示,她的丈夫没有涉及腐败,遭到中国当局逮捕是因为政治原因。

高歌现年48岁,拥有香港身份证,曾任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银行独立董事。

疑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棱镜新闻中文站”曾发布消息,称高歌是“二奶上位,生活奢靡”,曾在北京、香港企业挂空职,年入超500万元人民币薪金。此外,她还担任曾任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青岛市委员会副主委、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她还是山东政协常委、委员。

去年1月底高歌被撤销山东省政协常委、委员职务。2月,高歌被确认撤销民建青岛市委副主任委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