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亿为女办婚礼的那个土豪破产了 土豪亲哥冷眼旁观(图)

发表:2020-07-07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人婚礼
印度人婚礼(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MANJUNATH KIR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7日讯】还记得那个2013年,花了约5亿人民币为女儿举办婚礼的那个印度土豪普拉莫德・米塔尔吗?没想到事隔仅仅7年,他就从一个疯狂撒币的土豪,成为一名债务缠身的落魄人。

从疯狂撒币的土豪到债务缠身落魄人

InsDaily讲述了他的故事:最近,现年64岁的印度钢铁大亨普拉莫德・米塔尔(Pramod Mittal)被英国法庭宣布破产,并公布了债务情况——负债1.3亿英镑(约人民币11亿元)。

2013年,普拉莫德花了折合约5亿人民币,为女儿举办婚礼,并成功创下世界纪录,让各国民众侧目。

当年那场持续了3天,耗资约5亿人民币的婚礼状况,登上世界不少媒体的版面。

500名宾客被用直升机接到婚礼会场,200名侍应生在会场门口迎接等待客人;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艺术国家博物馆被租用为婚礼场地,暂停对公众开放;巴塞罗那市长亲临婚礼现场,热烈欢迎这群异乡客人;新郎风光骑马入场;婚礼蛋糕足足6层,重达60公斤;巴塞罗那当地米其林大厨们为宴会提供最高水平的菜品,印度大厨也被空运过来为印度土豪们烹饪家乡菜肴……

这场婚礼打破了此前最贵婚礼的纪录,被贴上了“有史以来最贵婚礼”的标签。

当时的普拉莫德无比风光,他的名字也一度成了“印度土豪”这个特殊名词的代表。

转眼7年,普拉莫德已经被大部分人忘记,如今再被记起,却是潦倒的样子。

文章称,他的经济危机,其实在“世纪婚礼”那年就开始了。

原来在2006年,普拉莫德为一个外国焦炭企业提供债务担保,后来,这个焦炭企业因为未能偿还1.66亿美元的融资,被英国一家钢铁贸易公司追讨。作为担保人的普拉莫德也被牵扯入内。

如今,这个公司获批法庭的破产令,普拉莫德也被要求破产。

豪门背后的兄弟情仇

昔日富豪今破产,这样的剧情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上演。而普拉莫德这一出戏后面,还有一个更戏剧性的“戏码”。

原来,普拉莫德有一名亲哥哥,印度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坐拥700亿,弟弟普拉莫德那11亿债务本来对哥哥来说,简直就是九牛一毛。然而这名哥哥却不愿意在弟弟危难之际伸出援手。

其实,兄弟关系冷淡也非一日形成——对于哥哥来说,这个比自己小6岁,麻烦且爱攀比的弟弟可能早就惹他厌烦了。

2004年,哥哥花了4千万英镑,在巴黎为独生女举办了奢华的婚礼,婚宴的奢华程度也同样震惊全球,6天之内大摆不停的婚宴,甚至摆到了凡尔赛宫里面……这个婚礼,当时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本世纪最豪华婚礼”。

可是,2013年,弟弟花了5千万英镑,把哥哥的“世界记录”给打破了。估计哥哥当时心里一定是不爽透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弟弟普拉莫德的纪录,也很快被后来居上的印度土豪们超越了,而且金额越来越夸张,排场越来越大……不过,这些不是本文的重点。

除了婚礼涉嫌攀比,弟弟普拉莫德在房产上也用力和哥哥对标,例如:哥哥豪掷1.2亿美元在伦敦最贵一条街买下肯辛顿宫隔壁(当年创下全球私人豪宅最高成交价纪录);弟弟普拉莫德就在海德公园旁边买下豪宅。

其实去年两兄弟的关系看起来有所缓和。

去年弟弟普拉莫德的事业就开始显露出巨大问题,不仅被以公司涉嫌和黑帮合作在海外被捕,在印度国内也被印度政府贸易公司催还2亿9千万美元的债务。而当时的哥哥拉克希米,还不计前嫌悉数帮弟弟解决问题。如:帮他偿还了大半部分债务,让他免于接受印度最高法院的犯罪调查;又交了100万欧元的保释金,把弟弟从局子里保了出来。

被哥哥救出来的普拉莫德,还当着大众公开表达了对哥哥的感激,“我非常感激我哥哥拉克希米!”

当然,吃瓜民众不知道这里面到底是兄弟毕竟血浓于水,还是只是为了家族的名声着想而表演的一场戏。

但今年两人的关系似乎来到了末路——哥哥拉克希米已经明确表示并不打算帮弟弟解决债务问题。“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应该为我弟弟买单,这笔债务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