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急发“三黄”预警 长江洪峯未到 城内被淹(视频/图)

发表:2020-07-06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暴雨
上海6日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6日上海普降暴雨,中央气象台接连发出暴雨、大风、雷电“三黄”预警,但由于长江水位暴涨,防洪排水系统又应对不及,导致上海市区大面积内涝,市民驾车在水中漂浮。

上海中心气象台6日上午10时5分至10点25分,短短20分钟内已连续更新3次预警信号。上午10时5分更新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雷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内本市累积降水量将达80毫米以上,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0时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雷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本市还将出现7至9级雷雨大风;10时25分再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上海暴雨
上海中心气象台6日上午10时5分至10点25分,短短20分钟内已连续更新3次预警信号。(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随后,网传上海市徐汇区遭水淹的画面,视频中可见,该区道路变成了河流,有些地区的水深达半米。

 

 

徐汇区是上海的中心区,紧靠黄浦江,但由于长江水位暴涨,连带着黄浦江水位也暴涨,雨水无法有效排出,造成大面积内涝。

上海暴雨上海 暴雨
中国气象上规定,降水大小分为三个等级,即24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为大暴雨,超过250毫米的为特大暴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周到上海》报导,从上海市自动气象站的情况来看,1小时内降水量最多的是普陀曹杨新村曹阳公园,1小时降水近70毫米。崇明、宝山、虹口、浦东、嘉定、青浦、徐汇、闵行、长宁、黄浦、静安、杨浦等区均有气象站测得一小时内降水超过16毫米。

24小时雨量方面,崇明东平农场最高,达到206.3毫米。崇明、嘉定、宝山、普陀、黄埔、徐汇、虹口、长宁均有气象站测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

上海市防汛办最新测得数据的686个测站中,74个达到大暴雨程度,约占10.8%;279个达到暴雨程度,约占40.7%;258个大雨程度,约占37.6%。降雨主要集中崇明、嘉定和宝山3个区。

4个站点监测到积水,主要分布在嘉定区、闵行区、金山区等3个区,其中积水较深的为G15白墙人民村5组地道(G15大碾公路地道),6日上午10时11分达37厘米;沪宁铁路(老)翔黄路地道,6日上午10时27分达33厘米;沪杭铁路杨更浪下立交(机场路铁路立交),6日上午10时28分达27厘米;沪杭铁路宋浜下立交,6日上午8时22分达23厘米。

全市水文测站中,测得18个站点超警戒水位,主要为莲盛、泖港、朱泾、枫围、芦潮港。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