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缠讼判赔福茂409万 张韶涵回应了(图)

发表:2020-07-01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年缠讼判赔福茂409万张韶涵回应了
9年合约纠纷缠讼,判赔福茂409万,张韶涵回应了。(图片来源:张韶涵 Angela Chang脸书截图)

艺人张韶涵青田音乐、福茂唱片的合约官司缠讼9年之久,高院更一审昨判定艺人张韶涵需赔偿福茂唱片公司因第7张专辑无法顺利发行,而所失利益共计409万2716元,仍可上诉。

据《自由时报》报导,张韶涵于2002年1月21日与青田音乐文化事业签约,合约内容约定至2006年9月1日为止,若双方未能在该合约期间录制完成10张国语专辑,则该合约期间得延长至10张专辑发行完毕后3个月为止。后来青田公司将该合约演唱专辑发行权与经纪权,辗转委由福茂唱片公司行使。

青田及福茂公司主张,公司花费相当多的心力培养、训练张韶涵,而福茂唱片在替她制作第7张演唱专辑之际,张韶涵竟拒绝配合合约内容,导致专辑未能按预定时程录制完成及发行,又于2011年7月4日寄发存证信函通知青田与福茂终止合约,因此主张艺人张韶涵应负起损害赔偿责任。

张韶涵则主张,她与青田公司约定在5年内录制10张专辑,却平均约1年7月才发行1张专辑,明显违反唱片巿场惯例,且青田公司未经她同意,擅自将演艺工作委讬光合作用公司,再由光合作用公司转委讬福茂公司,她有权解约。

经过一审、二审、最高法院、高院更一审之后,艺人张韶涵被判应赔偿福茂唱片的损失409万2716元,其余免赔。

判决结果出炉后,福茂公司对外发声明:“对于今日法院做出张韶涵应赔偿福茂唱片的判决,福茂唱片表达非常尊重!也感谢法院对业界伦理的肯定!”并强调非常珍惜和艺人之间的情谊,也希望双方若有意见应该要好好沟通。非不得已不希望由诉讼解决!

福茂唱片公司表示:当初提告是要维护业界伦理,对事不对人,“这个诉讼案已经进行了非常久,我们希望这是最终判决了,如果张韶涵小姐不再提起上诉,我们也不会再有其他要求!最后,祝福张韶涵小姐在业界再度大放异采!”

面对老东家的喊话,张韶涵似乎不肯埋单,在脸书发文回呛:“权利不是别人施舍的,是靠自己争取。I will fight for my rights!”似乎打算继续进行诉讼。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