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克清撞脸习近平“高度敏感” 彭丽媛曾出演其歌剧(图)

发表:2020-07-01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克清撞脸习近平“高度敏感”彭丽媛曾出演其歌剧
旅欧男中音歌唱家刘克清(右)撞脸习近平(视频截图/网络合成图)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旅欧男中音歌唱家刘克清的国字脸、黑色的短发和发福的身材,像极了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并因此成为了中国的“高度敏感”人物。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歌剧院里工作了一辈子的刘克清,对于“象习近平”而得到关注曾经是欢迎的。但是现在,在中国日益专制的体制中,他与习近平相似的长相把他拉进了一则奥威尔式的离奇故事——他的名字、面孔和他的面容相似性,被中共当局认为是敏感信息。

刘克清的名字在网上受到审查。他的社交媒体帐号多次被关闭,里面有他穿西服打领带、让人想到习近平的照片。审查者屏蔽了他的一些教学视频,在这些视频中,他穿着白色运动衫坐在家里,热情地传授关于开嗓和美声唱法的知识。

报道称,刘克清的经历以一种离奇的方式展现了中共当局对互联网控制的痴迷。当局着力对中国9亿多互联网用户的想法与思考施加更多的控制,发起强势的运动以消除异议、行动主义甚至玩笑。

刘克清在接受采访谈到中共当局对他社交媒体帐号的不断审查时说:“我也不太理解。”

刘克清既不是政府批评者,也不是活动人士。不过他说,大约三年前,人们开始用不同的眼光来看他。游客要求自拍合影,陌生人向他投去异样的眼神,空姐送给他特殊的礼物。他们惊讶于现年63岁的刘克清与67岁的习近平如此相似,他们还有大致相同的身高(1.8米)以及差不多的低沉声音。两人都来自北京。

刘克清回忆道,很多人说他象习近平,但他自己没觉得像。起初,当刘克清的朋友和学生说起这些相似之处时,尽管他会让他们“别瞎说”,但倒也乐于接受这种关注。

但去年秋天,当习近平准备主持建政70周年的庆祝活动时——这是十年来受到最严格控制的盛大演出之一——刘克清的相似长相开始成为一种麻烦。他通过发布独具一格的声乐技巧视频吸引到近30万粉丝的抖音帐号,突然被删除。

刘克清试图注册多个新帐户,但在互联网用户举报他违规使用他人照片后被屏蔽。

在将个人资料照片更改为一个戴着黄色帽子的男子后,他得以注册一个帐户。他现在有大约4.1万个关注者,但是在包括抖音、微博和Bilibili在内的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他的许多视频下的评论仍然被屏蔽。

为了逃避审查,一些评论者采取了隐秘的方式来讨论刘克清与中共领导人、军委主席习近平的相似长相。

“感谢主席,”一位网民在刘克清歌曲的视频下方留言。在另一个视频上,一名用户说刘克清有“帝王之相”。在另一篇文章中,用户更为直接:“不敢评论。”

专家说,刘克清被审查可能是因为当局担心,他的页面可能提供了一个批评习近平和中共政府的论坛。

习近平在微博或任何社交媒体上都没有帐号。在中国大陆搜索引擎百度上,关于刘克清最经常被搜索的词是“刘克清像一个人”和“刘克清大大”,暗指常见的习近平昵称“习大大”。斯坦福大学传播学助理教授、研究中国审查制度的詹妮弗・潘(Jennifer Pan)说:“控制的设想已经超出了战略目的。”

虽然从未见过习近平,但刘克清曾经制作过一部歌剧,其中一个角色就是由习近平的妻子、歌唱家彭丽媛出演。

刘克清说:“其它人说我长得像,但我真的不敢有太多这方面的想法。”“(我)就一个正常的人,正常的艺术家。”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