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减香港特殊地位第一步 美停止出口国防设备 取消出口证豁免(图)

发表:2020-06-30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维多利亚港口乌云密布。(图片来源:看中国)
香港维多利亚港口乌云密布。(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29日)宣布,美国将终止出口受管制的国防产品到香港,同一时间,商务部也宣布取消出口许可证豁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表声明说:中国共产党剥夺香港自由的决定,迫使川普政府重新评估美国对香港的政策。”随着北京继续推进通过《国家安全法》,美国宣布将终止原产国防设备出口至香港。在美国国防和双重用途技术上,美国将香港视为中国其它城市一样,实施同样的限制。

声明称,美国被迫采取行动来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因为他们再也无法区分出口受管制物品到香港或中国大陆有何差异。美国不能冒险让这些物品落入中共军方手中,而其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一切必要的手段来维护中国共产党的专政。”

“这是北京决定违反其在《中英联合声明》所作出的承诺的直接结果。”声明强调:“我们的行动针对的是政权,而不是中国人民。鉴于北京现在将香港视为‘一国一制’,我们也必须如此。”

美商务部:取消出口许可证豁免

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也同时在周一宣布,暂停对香港执行的优惠待遇规定,包括提供出口许可证豁免。此外,商务部声明还表示,该部门正在进行取消差别待遇评估。

声明说,随着中共对香港推行国家安全法,美国敏感技术被转移到中共军方的风险正在增加,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同时,也损害了香港的自治权。这都是美国拒绝接受的风险,导致香港特殊地位被撤销。

5月29日,川普总统在记者会上宣布,全方位取消香港特殊地位,包括引渡条约、贸易、科技、旅行等方面,并且宣布将制裁侵蚀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中港官员。

追责中共官员 实施签证制裁

蓬佩奥星在6月26日发表声明,宣布“对被认为对破坏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的香港高度自治或对破坏香港的人权和基本自由负有责任,或是参与破坏香港自治的现任和前任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他还说:“这些官员的家属也可能受到这些限制。”

美国彭博社评论文章引述美国国务院官员的消息称,限制中共官员及家属签证是制裁的第一步,如果中共不停止损害香港自治权,美国将有更多的制裁行动。

文章也引述一位国务院官员的消息说,这次受签证限制影响的中共官员是不多于10人。

6月10日,美国国会发布国家安全战略报告,谈论到北京官员的制裁,直接点名对香港问题负责的官员,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和中共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