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爆新病毒 专家警示恐突变致大流行(图)

发表:2020-06-30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瘟 病毒
2005年7月25日一名工人在四川成都屠宰场检查猪。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武汉肺炎仍在中国持续延烧,现在竟传出疑似病毒在中国大陆出现,科学家示警,这种病毒可传染人类,恐导致大流行。

英国国家广播电台(BBC)报导,有科学家表示,近期在中国出现一种由猪只带原的新品种流感病毒,其具有高度适应感染人类的特征,需要密切检测。目前已有猪传人的案例,科学家担心若经过突变,可能会引发大规模人传人,进而爆发全球大流行。

研究人员称病毒为“G4 EA H1N1”,与2009年发现的猪流感类似,但当年的猪流感致死率没有最初担心的那么严重,主要是更早之前的流感病毒与猪流感病毒“A/H1N1pdm09”有共通之处,因此年长者得以免疫。

报导指出,虽然“G4 EA H1N1”尚未产生太大威胁,但已有中国的屠宰和猪农业者感染,目前的流感疫苗没有办法提供保护,因此不能掉以轻心。

科学家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写道,应迅速采取措施控制猪中的病毒,并密切监视工作人口。

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张建洲(音译:Kin-Chow Chang)表示,“目前我们重心都放在新冠病毒上,这是对的,但是我们不能忽视新病毒所带来的潜在威胁”。

剑桥大学兽医学系系主任伍德(James Wood)也说,此事提醒世人,人类一直处于不断出现新的病原体的危险之中。

中国2009年出现的H1N1流感是卫生部规定的法定乙类传染病。感染者可能有发高烧(高于摄氏37.8度)、头痛、全身性肌肉酸痛、关节疼痛、明显疲劳、咳嗽、喉咙痛、鼻塞等病征。25%的患者有腹泻、呕吐和像痢疾的症状。

而新发现的“G4 EA H1N1”病毒,尚无法掌握更多症状表现。

消息传出后,网友围观热议。不少网友感慨表示,“今年中国真是多灾多难。”“南方水灾,新疆下大雪,武汉肺炎还传播中。”“中国猪真可怜,一下猪瘟死 一下又猪流感死。”“武汉病毒害了1000万人死了50万人!中国新流感病毒不知又要害死多少人?”“除了下一波的疫情开始爆发之外,之前的各种怪病毒、蝗虫、天灾都陆续发生在中土。”

也有网友写道,“在中国出现一个新病毒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因为除了可防可控,还有可改可放。”“中共不知改造了多少病毒作为生化武器, 这些病毒只要不小心或故意流出, 就是人类浩劫!也不排除老天真要灭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