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发起抵制脸书广告 众多大型公司响应(图)

发表:2020-06-29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发起抵制脸书广告众多大型公司响应
美国民间权益团体“常识媒体”发起了抵制这个社交媒体的广告运动,迅速得到众多大型公司支持。(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因脸书(Facebook)无法建立、提供更多问责制和透明度,美国民间权益团体“常识媒体”(Common Sense Media)发起了抵制这个社交媒体的广告运动,迅速得到众多大型公司支持。此前,联合利华、可口可乐等公司已经停止在脸书等社交媒体刊登广告。

台湾中央社引述英国路透社消息称,近日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民间权益团体“常识媒体”创办人兼执行长思特尔(Jim Steyer)称,“停止利用仇恨谋利”(Stop Hate For Profit)运动将开始面向欧洲大型公司,并呼吁他们也加入抵制脸书广告的行列。

自6月初发起这项抵制脸书广告运动以来,美国最大无线通讯服务公司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与跨国消费品公司联合利华集团(Unilever Plc)等160多家公司,已同意在7月停止向全球最大社交媒体平台脸书下广告订单。

针对脸书等社交媒体平台不实信息,欧盟执委会6月宣布,要求脸书等业者每月必须针对处理武汉肺炎疫情等不实消息提交报告。

“自由新闻”(Free Press)、“常识媒体”、非裔民权倡导组织“改变颜色”(Color of Change)和“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等民间权益组织共同发起拒绝向脸书下广告订单运动,他们也呼吁更多美国公司加入抵制脸书广告的行列中。

“自由新闻”共同首席执行官贡萨雷兹(Jessica Gonbzalez)称,她已经联系了美国几家大型电讯与媒体公司,并呼吁这些公司抵制脸书广告。

6月26日,英国与荷兰跨国消费品公司联合利华在推特发表一份声明称,该公司已经做出决定,从现在开始直至2020年底停止在美国社交媒体脸书、Instagram和推特刊登广告。

联合利华公司解释了他们停止投放社交媒体广告的原因是:鉴于目前两极分化竞选氛围,促使品牌越来越需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建立可信赖的、安全的数字生态系统。

6月26日,拥有世界第一个可乐品牌的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也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暂停在社交媒体上刊登广告,为期至少30天。根据法新社报导,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说:“不但种族主义在全球没有立足之地,社交媒体也没有种族主义的容身之处。”

昆西认为,社交媒体业者必须提供“更多的问责和透明度”。可口可乐公司将利用暂停刊登社交媒体刊登广告的这段时间,进行“评估我们的广告政策,以决定是否需要修正”。可口可乐公司暂停在脸书等社交媒体刊登广告,不一定代表该公司就加入美国非裔民权团体近期发起的运动。

全国有色人种民权促进协会(NAACP)等民间维权团体使用主题标签#停止仇恨换取获利(#StopHateForProfit),呼吁大型公司商家停止在脸书刊登广告,借此敦促脸书这个社交媒体平台对有关煽动仇恨、种族歧视和暴力的团体进行更好的约束和规范。

据法新社报导,由于被认为没能清除有关仇恨、煽动暴力的言论,越来越多的国际公司停止在脸书刊登广告,包括联合利华等在内多家大型品牌公司相继抵制社交媒体,迫使社交媒体改变他们处理仇恨内容的方式。

对此,脸书坦承自己的错误,并发表一份声明说:“我们每年投资数十亿美元维护我们社交媒体的安全,并持续和外部专家合作检视并更新我们的政策。”“我们深知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我们也将继续和民权团体合作。”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脸书每年广告收益高达700亿美元。由于联合利华等大型公司加入抵制脸书的行列,6月26日,脸书股价骤跌8.3%,创下3个月以来跌幅新高;市值蒸发了560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