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冲突升级?恩波格斗20名教练赴边境(图)

发表:2020-06-29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边界 格斗教练
2008年一名中国士兵在中印边界过境点的中国一侧守卫。示意图。(图片来源:DIPTENDU DUTT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近日中印边界爆发流血冲突后,两国皆有伤亡。有消息传,目前中共军方已找来四川知名的恩波格斗俱乐部(Enbo Fight Club)20名教练驻扎在西藏拉萨,随时准备对士兵施以训练。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根据中印1996年签订的协议,两国在该地区都不能使用枪械或炮弹,因此长久以来双方都是靠拳头和石头在打架,此次中印发生流血冲突后,中共军方聘来新的武术教练,意在调教边界地的士兵掌握格斗战技。

对此,央视也证实恩波格斗俱乐部的20名教练会待在拉萨,但未说明这些教练何时才会训练边境部队。

据悉,恩波格斗由藏人恩波于2014年创立,俱乐部位于四川成都,中国UFC名将宋亚东、刘平原、苏木达尔基等都曾受训于恩波格斗俱乐部。

早年,网传一段格斗孤儿的视频,引起外界热议。片中一批被恩波格斗俱乐部收养的孩子,不少来自四川大凉山。由于失学在家,每天只能吃芋头和田间工作。恩波俱乐部为他们提供免费食住,但孩子每日要进行专业的格斗训练。事件曝光后,当地政府介入调查并把一些孩子送回老家,许多孩子不愿意离开,有孩子更被强制在相关文件中按手印,再由政府人员带走。

事实上,长期以来,中共一直积极组建民间士兵力量配合军队在边境执勤。据中国媒体报导,在西藏日喀则军分区驻防的1500余公里长的边境线上,常年活跃着数十支士兵应急分队。央视今年4月也曾在节目中透露,西藏军区边防某团与驻地政府、公安、边境管理大队以及民间士兵,对海拔5200多米的江曲梅拉山口一线进行武装联合巡逻。

翻查《中国国防报》报导发现,今年6月15日,包括雪鹰空中巡逻队、雪鸽极地通信队、雪狼极限攀登队、雪狐高山快反队,雪獒高原抗击队等5支队伍曾在西藏拉萨携装亮相,并接受西藏军区司令员汪海江授旗有搏击媒体本月18日与恩波格斗拳馆取得联系,得知其目前主要任务就是协助边防团、特战旅等进行格斗训练。

就在支队伍在拉萨被中共军方授旗的当天,中印军人在拉达克地区(Ladakh)加勒万河谷边境地区发生1962年边境战争以来最为严重的流血冲突。双方虽然都没有开枪,但相互激烈的肢体冲突导致20名印度军人丧生,70多名印度军人受伤。中国方面则拒绝透露中方军人的伤亡情况。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