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司局长亲人弃外国籍效忠北京?民调九成赞成(图)

发表:2020-06-28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的调查发现,有九成受访者赞成特首、司局长的配偶及子女要放弃外国国籍,以示对中央政治忠诚。资料照。
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的调查发现,有九成受访者赞成特首、司局长的配偶及子女要放弃外国国籍,以示对中央政治忠诚。资料照。(图片来源:Keith Tsuj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北京不顾香港民意,强推港版国安法,香港政府的作为令港人愤怒。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的民调发现,有52%自称“非民主派支持者”,赞成特首、司局长的配偶及子女要放弃外国国籍,以示对中央政治忠诚;而在自称民主派支持者当中,更有高达96%支持官员这样做。

特首、司局长亲人弃外国籍效忠北京?民调九成赞成

据《立场新闻》报导,香港民意研究所26日公布调查,在22日至24日,访问了将近7,000人,其中大约6,200人自称是民主派支持者,其他700人自称非民主派支持者。

而在民主派支持者当中,总共96%“好支持”、“几支持”特首和司局长配偶子女等的直系亲属放弃外国国籍,一半半的占3%,反对的仅有1%。

至于在自称非民主派支持者当中,“好支持”的有42%,“几支持”的11%,一半半的24%,“几反对”、“好反对”19%,无意见的5%。

若以赞成的总人数来看,占总受访者人数的九成。

网友纷纷留言,“绝对支持!”、“中央𠮶啲都系祼官应该一视同仁”、“咁当然喇,既然已卖身卖灵魂,家人怎可以不支持。另一选择,就喺离婚和脱离关系啰”。

央视专访 两港官纷表效忠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6日接受北京官媒《央视》专访力撑国安法,指能够确保社会长远繁荣稳定。

曾国卫先提到,则得知人大常委会为港立国安法,第一个反应是“渴望已久”,认为立法体现中央对“一国两制”的担当和对香港市民的“关爱”;“作为政府的人员也好、作为香港老百姓也好、作为中国公民也好,国安立法都必须尽快落实。”

聂德权则表示,中央立国安法展现对于香港的关怀和爱护,处理香港现时的法律漏洞,对香港长远的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的落实非常重要。

网友狂酸

“为求保住丰厚俸禄,一脸丑恶都不惜。真系贱格。”

“特衰正苦狗官,终于可以享受,党疼国爱,做鬼也幸福!”

“咁系唔系决定把家人身家性命财产全交给中央,以示支持!!!!!”

“渴望已久能够升做政制局长。多谢中央爱护关懐,掉换做公务员事务局长,可以继续有得捞。”

“两位资本主义的高官,跑到社会主义的电视台,说的什么屁话呀?而且是很臭很丑的那一种!”

马仲仪:不接受公院医护宣誓拥基本法

然而,面对北京与港府的霸凌,还是有港民敢于反抗。

公共医疗医生协会及政府医生协会27日举行周年大会,两会现任会长马仲仪、以及主席李慧茵分别成功连任。两人在见记者的时候,被问到港区国安法草案列明,公职人员任职须宣誓效忠特区,及拥护基本法,意味着卫生署及医管局的医护人员将来亦可能得宣誓。

马仲仪资料照。
马仲仪资料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马仲仪表明不接受医护人员再作宣誓,还称医护人员眼中最重要的应该是病人,而非其它。马还指,医生在领取执业资格的第一天,已经于医务委员会宣誓,“喺我哋心目中,最重要系专业知识、道德,同埋病人。”

马仲仪又说,即使雇员理应跟随雇主指示,但“睇唔到有咩人在我病人之前,如果要我再作一个宣誓,佢嘅地位等同我病人,或者在病人之前,我觉得系不可以接受。”她亦质疑“系咪要去到咩都要宣誓”。

马仲仪又说,若当局强制医护人员宣誓,协会将会寻求法律意见。而协会亦正协助医护早前罢工后,收到警告信的医护人员。她强调,《基本法》保障罢工权利,工会就是根据程序罢工。

李慧茵亦表示,若宣誓抵触了她作为人、医生和公民的身分,便不能接受。

网友狂赞

“又一个感动香港人嘅例子”

“有良心,有风骨,撑!”

“就嚟香港人一出世就要宣誓奶共”

“好似文革咁买个橙都要先背一段毛语录”

“医管局成日话唔应该系医院讲政治 咁而家讲乜捻国安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