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在台制播政论节目 立委吁政府应禁止(图)

发表:2020-06-28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官媒在台采访乱象横生,甚至直接在台湾开设政论节目。图为陆媒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节目连线到台北时,摄影棚内有中国籍的主持人(右)先引言,2位台湾名嘴评论台湾时政。
北京官媒在台采访乱象横生,甚至直接在台湾开设政论节目。图为陆媒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节目连线到台北时,摄影棚内有中国籍的主持人(右)先引言,2位台湾名嘴评论台湾时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北京官媒在台采访乱象横生,央视、东南卫视和海峡卫视设有台北演播室,甚至直接在台湾开设政论节目,由现场的中国籍主持人引言,由2位台湾名嘴评论时政。民进党立委邱志伟对此表示,大陆媒体不能因为核准来台驻点就能为所欲为,政府对于涉及矮化台湾的北京官媒政治性节目应该禁止在台湾制作,并废除其来台许可。

据《自由时报》报导,陆委会对此表示,北京驻点媒体记者,因采访所需,向台方媒体租用摄影棚,将在台采访回传大陆播出,尚属驻点媒体从事采访报导之商业行为,无需陈报核准。倘非因采访所需,来台录制节目,应先申请,并且经由相关主管机关审核许可。

陆委会还说,东南卫视、中央电视台是政府开放来台驻点媒体之一,如果是通过目前尚在台停留驻点记者录制新闻回传大陆,应属驻点采访所需之新闻采访行为,至于海峡卫视并非在台驻点媒体,其节目“今日海峡”画面显示台北演播室,经过文化部了解,但尚未发现具体的违法事证。

邱志伟质疑,陆委会认定过于宽松让他无法接受,核准来台驻点就可为所欲为吗?对于陆媒记者工作内容就可不追踪吗?节目中的中国籍主持人是否有申请了工作证?主持的工作内容是否符合当初申请,都必须详查。

邱志伟表示,美国都已经有警觉,认为北京官媒影响国家安全,再度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和中国新闻社等4家北京官方媒体机构认定为“外国使团”,北京官媒记者赋有情搜统战任务,台湾不可以后知后觉、不知不觉。

网友反馈:

“陈明通、徐国勇、NCC被中国蓝金黄了吗?”

“就看蔡英文政府有没有决心了。但我并不乐观。”

“蚂蚁般的行政效率怎能抵挡飞鹰快速的攻击,别再千杯再千杯了。”

“在台湾养狗然后叫狗咬台湾人,支X人真聪明”

“中共威胁利诱在台媒体,应即启动反渗透法,全数收押调查法办”

“台湾政府不必给支那媒体民主言论,一个邪恶魔鬼国家媒体,无权谈论民主主义,不放纵支那共匪嚣张行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