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文大汇演”人潮爆满 3万观众嗨翻凯道(组图)

发表:2020-06-28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光剧团25日晚间在凯道演出“再会吧北投”端午限定版,吸引超过2万名观众到场观赏,导演吴念真(前左3)感性地说:“我们被你们鼓舞了,因为这是绿光剧团疫情结束后第一次演出。”
光剧团25日晚间在凯道演出“再会吧北投”端午限定版,吸引超过2万名观众到场观赏,导演吴念真(前左3)感性地说:“我们被你们鼓舞了,因为这是绿光剧团疫情结束后第一次演出。”(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端午3天连假期间,中华文化总会在总统府前凯道主舞台与周边共五大舞台主办“端午谢平安艺文大汇演”系列活动,25日起包括朱宗庆打击乐团、明华园戏剧总团、歌手Suming舒米恩、客语歌手罗文裕、乐团热写生HeatSketch、独立乐团无妄合作社,以及九天民俗技艺团、打狗乱歌团、台湾芭蕾舞团等,各式演出盛况空前,热闹非凡。


在总统府前凯道,中华文化总会主办“端午谢平安艺文大汇演”系列活动。(图片来源:中华文化总会脸书)

“再会吧北投”音乐会 线上观看数超过80万人

在凯道安排一连三天的精彩节目,25日晚上7点包括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行政院长苏贞昌、文化部长李永得以及卫福部长陈时中率领近千位防疫国家队莅临现场,全程观看表演。

绿光《再会吧北投》音乐会,现场涌入超过2万名民众,还有人自备折凳、野餐垫就地而坐,包括有唐美云歌仔戏团及吴念真化身说书人等精湛演出,短短2小时,线上已经累积80万人次观看,节目最后以一首安可曲“流浪到淡水”结束,两万人一起欢唱,纪念解封后,有缘来相聚的这一夜,参加民众大呼过瘾!


绿光《再会吧北投》音乐会,包括有唐美云歌仔戏团及吴念真化身说书人等精湛演出。(图片来源:唐美云歌仔戏团脸书)

明华园总团演出 民众挤满凯道争睹风釆

26日,“艺文大汇演”演出,热闹滚滚,广场上各舞台都有不同精彩节目表演,午后一阵滂沱大雨,现场民众纷纷穿上雨衣、不减热情,仍然撑起伞欣赏演出。尤其到了晚间7点明华园总团演出,开演前1小时观众便开始聚集,到了前5分钟,现场一下子挤满3万民众,出现大爆满盛况。

明华园总团开场扮仙大场面《百仙齐乐》庆祝端午谢平安,有民众直呼,仿佛回到小时候看歌仔戏都在庙埕,现在有机会在总统府前欣赏,觉得非常难得。粉丝尤其引颈期盼歌仔戏小生孙翠凤的帅气演出。

明华园歌仔戏表演消息一传出,虽然现场民众嗨翻,但脸书却一片哀嚎,很多网友闻风迅速打开电脑连线后才惊觉,原来今天没有“直播”!


明华园总团开场扮仙大场面谢平安,仿佛回到小时候看歌仔戏都在庙埕爆满盛况。(图片来源:明华园戏剧总团脸书)

表演盛况空前 海外民众敲碗要直播

“艺文大汇演”人潮爆满3万观众嗨翻凯道
“端午谢平安艺文大汇演”系列活动26日持续在总统府前凯道展开,这也是台湾防疫解禁后,艺文团队难得有大型户外演出机会,吸引民众到场享受久违的艺文表演。(图片来源:中央社/郭日晓摄)

很多民众以为连续3天晚间的演出都有直播,直到开演前才发现没有直播!有人说因为在高雄,无法冲现场,有人则无奈表示,“人在瑞典想看直播啊!”

对此状况主办单位文化总会表示,因为此次“艺文大汇演”是因应防疫大解封,筹备时间较短,资源有限,主要是鼓励国内艺文表演活动,同时与民众一起庆祝大解封,让大家出来轻松一下,一起看演出、逛市集。至于直播作业,耗资巨大,五大舞台两天共60场演出,这次实在无力进行直播,只有请大家包涵了!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