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共老党员:1917年俄罗斯就建立了邪恶帝国(图)

发表:2020-06-2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共老党员:1917年俄罗斯就建立了邪恶帝国
1917年,列宁在“十月革命”中就建立了邪恶帝国。(网络图片)

提要:1990年,苏联共产党第二十八次代表大会终于放弃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根本原则。苏联最著名的眼科学家说:“从1917年开始,在俄罗斯就建立了一个邪恶帝国,而列宁则是这个帝国的精神化身。”苏联共产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急剧下降。许多苏共党员也公然宣布与苏共决裂。

1990年7月,苏联共产党第二十八次代表大会通过了“人道的、民主的社会主义纲领”,终于放弃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根本原则。此前的党纲和党章都明确规定,苏共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的党”,在全部活动中“遵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学说”,马克思列宁主义在“精神生活中占统治地位”。而这次的纲领却规定“苏联共产党坚决放弃政治上和意识形态上的垄断主义”。

首先是苏联共产党的大批党员对党的前途失去信心,与党决裂。一名1957年入党的老党员、苏联人民代表、苏联最著名的眼科专家斯维亚托斯拉夫・费奥多罗夫说:“从1917年开始,在俄罗斯就建立了一个邪恶帝国,而列宁则是这个帝国的精神化身,列宁的头像被到处摆放、悬挂、绘画、印压和雕塑。国内形成了一种新的宗教,该宗教规范了人际关系的三个基本准则:对上级奉若神明,卑躬屈膝;对同级憎恶猜忌;对下级命令施压。只有做到这三点才可以苟延残喘地活着……人们为偶像修建了一座陵墓,崇拜者们不断前来瞻仰,并发誓永远遵循他的反人类训诫……同时成立了许多进行崇拜领袖仪式的机构,被称为区党委,各个城市还有市党委。人们放弃了劳动与休息,终日被迫为领袖及其学说祈祷,这就是所谓的‘开会’。”

这位苏联最著名的眼科学家,曾使成千上万的人重获光明,而他自己却承认,他是在“8月事件”的短短三天时间里看到了光明,也看透了一切。许多苏共党员也公然宣布与苏共决裂,当时曾出现了公开烧毁党证的事件。在莫斯科的阿尔巴特大街上一些外国收藏家曾收购这些党证,其价格从一开始的每张100美元跌到后来的10美元。

与此同时,苏联共产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急剧下降。对苏共提交的第二十八次代表大会的纲领草案,79%的工人、76%的知识份子和71%的中层干部完全不拥护不关心。在全苏人代会代表选举中,参加竞选的党员领导干部竟有20%落选,其中包括国家20个重要地区和部门的高级领导干部。在各加盟共和国苏维埃代表选举中,苏共近80个边疆区委、州委第一书记,仅有25人在竞选中获得候选人资格,19人当选人民代表。

1991年8月25日,叶利钦下令将苏共的所有建筑物和资财划归俄联邦国有财产,但是这个命令从法律角度来说还存在漏洞,因为苏共只是被暂时停止了活动,而并未被完全取缔。最终解决苏共的财产问题,还需要通过各级法院的审理来决定。

此外,苏共的资产总额非常巨大,根据俄联邦检察院的统计数据,截至1991年8月1日,苏共的财产包括4228栋行政办公大楼、180多个社会政治活动中心、16所社会政治研究院、41所学校、134座宾馆、145个汽车场、840座汽车库、23座疗养院和休养所,还有几千栋郊外的别墅,而苏共在国内各大银行的账户上还有50多亿卢布和大约15亿美元的存款。

一些报纸撰文指出,苏共除了这些已知的资金外,还存在庞大的非法财政机构网络和所谓的“小金库”,这其中藏匿着多达几百亿的卢布、巨额外汇、大量黄金和钻石等,所有这些财产都事先被隐藏在苏联境内或是国外。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