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叫卖北京核酸检测名额 警方抓9人 网民:上线是谁?(图)

发表:2020-06-26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3日 北京某检测站
6月23日 北京某检测站(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北京新一波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当局要求非必要不出京,确需出京的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于当局大规模组织检测,使得等待结果的时间延长至3、4天,甚至更长,有人从中发现“商机”,上网卖核酸检测名额,声称1、2天出结果,被警方查获。但不少网民追问:“上线呢?”事实上,中国民众被强制要求自费做核酸检测,一直被质疑已经成了中共各级官员敛财的新手段。

中央社报导,昨日(6月25日)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通报称,6月23日警方接群众举报,一微博用户发布帖文称,卖北京核酸检测名额,24小时和48小时出结果,价格是1780元。

通报称,抓获信息发布人闫某童,男,23岁,根据该人供述又将其上线白某玉,男,24岁,抓获。经查,白某玉为酒吧员工,其经理万某涛,男,37岁,组织下属员工成立微信核酸检测群,伙同闫某童等人通过网络发布消息招揽客户,声称可以加急办理速取结果,层层加价后介绍群众到相关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团伙成员从中分别获利50至2000元,目前已查处涉案人员9名,其中闫某童等4人被行政拘留,其他涉案人员和案件情况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一个核酸检测名额被卖到1780元,那么普通的检测价格是多少呢?有北京市民晒出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的检测费用为每人220元人民币;天猫网上,北京的核酸检测价格为200元、215元、356元不等。

那么检测试剂的成本又是多少呢?中共大外宣《多维》报导说,一家投资了检测试剂盒项目的资本负责人表示,试剂盒的生产成本不到20元。

而在6月23日成功上市过会的圣湘生物,在3月初提交的招股书中透露,核酸检测试剂的平均成本在15元/人份波动。

6月15日,北京公布的“京津冀新冠病毒相关检测试剂联合采购挂网成交结果”显示,11个核酸检测试剂产品挂网成交,最低为12元。

对于有人高价买核酸检测名额,网民纷纷痛斥,“对于这种想发国难财的人必须严惩”,但有网民质疑:“这种事情,如果没有里应外合,那才有了鬼了。”

“还不是之前的医院内外勾结形成利益链条给惯坏了。”

“这9个人都是下线吗?有能量加塞的上线呢?”

“层层加价后介绍群众到相关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这个机构没问题?”

事实上,现在民众去医院看病,第一项测试的就是核酸检测;想复工,需要核酸检测报告;想出门,需要绿色健康吗,也得经过核酸检测。没有核酸检测报告,可以说是寸步难行。全国各大医院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全国各地各个医院的核酸检测收费都不一样,但最便宜的也要142元。江苏:240元;广州:142元;黑龙江:270元;北京:220元;安徽:220元;湖北:180元。

有网民说,如果全国的人都进行1次核酸检测,按最低的收费标准,那就是2000亿元。这可真是个大产业!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