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职场 9个“雷区”不要踩(图)

发表:2020-06-26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专家 情绪 越级
人在职场,9个“雷区”不要踩。(图片来源:Adobestock)

现在正迎毕业季,许多毕业生也开始投入职场,正式为了自己的人生打拚。但职场跟学校有很大的不同,有许多要注意的细节。如果不小心越界,可能会影响自己的职涯。

那么在职场上,有哪些“雷区”要注意呢?以下就为大家列出职场常见的10大“雷区”,一定要小心避开哦!

1、冒充专家到处指点江山

有个人因为在品管部门待了十多年,经验丰富,被别家公司老板重金挖角,准备培养为品管经理。在试用期间,他被安排在品管部门工作。

都说隔行如隔行,但他报到后,仗着自己的经验丰富,便常对其他同事指指点点,最后引起了整个部门同事的反感,没能通过试用期。

★热心分享经验是好事,但要看时机,否则,只会引来别人的反感。

2、把情绪带到公司

小马的脾气火爆,一点就炸不说,还自带燃点。

每当看到他一脸阴沉来公司的时候,大家就知道,他在家里肯定又跟妻子吵架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如果把这些情绪带到公司里,无疑影响同事工作情绪与效率。所以,上班前,记得先把负面情绪释放。

3、喜欢否定对方

在职场上,大多数人都不喜欢被否定,例如当一位同事来找请教你一些工作上的事,或是想找你帮忙的时候,他会希望得到你的支援。

若断然拒绝,可能就伤害了他,以后他也不会再来找你帮忙或者咨询问题了。

★有些问题,不管本身对不对,但对提问的人要尊重。所以无论同事提出什么问题,或请求帮助的时候,如果没办法解答或者提供帮助,可以委婉拒绝,耐心表达自己观点。

4、违背主管的命令

武哥是公司的行政主管,一次开会中,听到总监安排一项任务后,武哥当场拒绝,说自己做不了。然后就看到两人由讨论变成争论,最后变成吵架。

★在职场上,作为下属要分担领导的责任,所以,对于领导的决定,要尽量去执行。真的不行,也不要直接对抗违背,可以试着沟通,这样才能有效解决问题。

5、拉帮结伙

职场中很容易出现各种小圈子,如果形成小圈子,那很容易排外。但没有人喜欢被排斥,结果就会发展成对抗,破坏工作气氛,影响工作进度。

★在职场最重要的是提升能力,这种拉帮结伙的事,还是少掺和的好。

6、口无遮拦开玩笑

小明新加入公司3个月,刚开始老老实实干活,但时间一长,跟大家混熟后,就会开始讲一堆笑话,而且很多还是黄色笑话。这也让很多女同事都很反感,觉得恶心。

★职场中,大家共事久了,谈些轻松的话题很正常,但还是要尊重异性同事。

7、贬损同事

在职场中,同事间最容易形成利益关系,如果不小心就会形成矛盾。

★俗话说“冤家宜解不宜结”,与同事发生矛盾时,要尽可能忍让,避免矛盾激化。

8越级报告

小王上面有一个主管,但因为主管基本上不太管事,所以小王遇到事情都会直接向总监汇报。时间一长,总监也不耐烦了,既然设了这么个职位,就应该直接向主管报告。

★职场中,越级报告意味越过直属上司,直接与顶头上司沟通。但顶头上司通常也不喜欢这种越级报告,一般会“退回原级处理”。这时与直属上司的关系就可能会恶化。

9、把自己想法强加给别人

每个人看待问题的角度不一样,所以有不同意见很正常,可以从工作的角度来进行沟通,化解歧见。

★在职场上,如果你喜欢把想法强加给别人,往往会使问题扩大化和复杂化,甚至引起对方牴触,影响同事间的感情。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