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死神遗忘的乌龟 从清朝活到现代让人羡慕(组图)

发表:2020-06-26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年王八万年龟,这就是用来指长寿、时间久的意思。
“千年王八万年龟”这就是用来指长寿、时间久的意思。(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很多人骂人都用王八这个词,其实在以前王八代表的可都是长寿啊。在古代有句话说“千年王八万年龟”,这就是用来指长寿、时间久的意思。

不过乌龟究竟能够有多长寿呢?

在龟的一种类型中的亚达伯拉象龟,有一只乌龟从乾隆年间活到了现代。动物园照顾它的饲养员都有三个去世了,它还活着。

亚达伯拉象龟的脑袋比较大,脖子也很长。它的背上中间是隆起来的,背甲最长的时候可以有1.8米,最重的时候还能有375千克,这是陆生龟类最大的物种了。一般来说,亚达伯拉象龟都是吃植物的,但偶尔也会给自己换另一种食物吃,那就是吃肉了,动物的尸体。

这家伙的适应能力很好,在人工养殖的环境下,任何的植物类食物都能接受,个性也比较的温和,只是因为它体型大需要准备一定的空间。

最早亚达伯拉象龟的发现是在四百多年前,西班牙人在赤道附近的一个孤岛发现了这种巨大的乌龟。又粗又长的腿像极了大象的巨腿,所以有人称呼它为象龟。根据观察发现,象龟的寿命非常长,应该能活三四百岁。

这种乌龟因为体型巨大,还能够背得起一个人的重量。作为陆生龟,它其实还会游泳,并且游得不错。它们一向被普遍认为寿命能够超过200岁以上,但是一直以来都难以验证。为什么难以验证,主要还是因为龟总比人活得久,换到下一个就很难确定它到底活了多少岁。

活了255年的亚达伯拉象龟——阿德维塔

一直到阿德维塔的出现,人们可以验证象龟的寿命到底可活多久了。阿德维塔是一只巨长寿亚达伯拉象龟的名字,因为活得太久连名字都有了。阿德维塔出生年份是在1750年,这个时候正是中国的乾隆皇帝在位当政的时侯。

阿德维塔活了许多年后才被英国水手从塞舌尔群岛带了出来,塞舌尔群岛是亚达伯拉象龟的主要生活地。这里的岛上比较少人类的痕迹,所以龟们在这里生活得很是开心,数量达到了10多万多只。

阿德维塔被带出来就是就送给了东印度公司的罗伯特·克莱芙,不过他可没有阿德维塔活得久,1875年,阿德维塔去了加尔各答动物园

在动物园,阿德维塔受到了很好的照顾。于是它就一直活着,每天晃悠晃悠,外面的人类打得死去活来跟它也没有关系。二战的时候,阿德维塔的食物差点中断,好在负责饲养它的饲养员没有抛弃它,战后有许多人听说这里有只活了几百年的龟,都赶来看它。

在饲养员去世了三个之后,阿德维塔在漫长的时光中等来了它人生的最后时刻,这一年是2006年的三月,距离它出生也已经度过了255年左右。所以它也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长寿的龟。

乌龟长寿并不代表它能够在外界的折磨下安然活着,好在这个种类如今已是保护物种了。它是可以合法买卖的,因为很好养,所以虽然贵,可还是比较受欢迎。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阿德维塔(Adwaita;约1750年—2006年3月23日),是世界上活的时间最长的动物之一,为一只雄性亚达伯拉象龟。生存在印度加尔各答的一座动物园内。

根据历史记录,阿德维塔是英国船员从塞舌尔群岛捕获的乌龟,后来将它当做礼物送给英国东印度公司的将军罗伯特,在到动物园之前曾长期生活在罗伯特的庄园里。1875年,该龟被动物园的创始人送至动物园之后直到2006年去世一直生活在动物园四周有篱笆的场地中。

阿德维塔有250公斤,没有孩子。日常多食糠、胡萝卜、生菜、面包、草和盐。它在死前数月外壳开裂并不断增大,最终在2006年3月由于肝功能衰竭而死。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